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苏州实事项目确定 大型体育设施亮点多

苏州日报  2018-01-15 08:49

[摘要] 近日,苏州市2018年实事项目经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的实事项目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文体、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等方面,总投资将超过250亿元。

近日,苏州市2018年实事项目经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今年的实事项目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文体、医疗卫生、便民服务等方面,总投资将超过250亿元。其中,建成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东园体育休闲公园,建设运河体育主题公园,名列实事项目中,他们有哪些重大亮点呢?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合作区湖东核心地带,西起星塘街,东至规划路,北接中新大道,南临斜塘河,规划总面积近6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7亿元人民币,是苏州一个市级和区级合设的,集体育竞技、休闲健身、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甲级体育中心。它不仅是一个绿化环保的生态型体育中心,更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全天候开放的敞开式体育公园。

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项目采用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总体方案,以“园林、叠石”为创意理念,用现代建筑设计语言诠释园林意韵,将建筑物巧妙融入自然景观,轻盈优雅,舒缓工巧,力求打造成现代与传统、艺术与实用、科技与人文有机融合的体育建筑精品群。规划建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含室内健身中心)、服务配套中心(含商业中心和运动员酒店)、体育公园和室外健身运动场等场馆设施。

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

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位于金阊新城中部偏东,北侧紧邻高架街边绿地,东侧规划建设金阊新城体育公园(即将动工),出入口在虎殿路,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封闭区域。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3亿元。金阊体育馆(新城文体中心)外观时尚,配套齐全,定位为金阊新城地标建筑,也是金阊新城范围内的综合性全民健身运动场所。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

东园体育休闲公园将在保留现状水面、养生池、古树名木的基础上,打造以慢生活为主题的,服务于老年人、儿童等,满足不同年龄层次需求的城市休闲公园。根据“针对加强体育功能定位的转变,进一步完善体育功能,充实体育设施”的要求,东园改造方案中将加入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市民健身广场等内容,丰富儿童游戏场和康复花园的体育健身功能。

运河体育主题公园

运河体育主题公园位于京杭大运河东侧狮山桥东堍,三香路北,南接体育中心体育场,西邻运河,东侧和北侧与三元新村为邻,南北长约900米,东西长约180米。本次改造拟对公园内部道路、桥梁、水电、照明等进行维修改造,新增监控、广播、消防、门禁、网络系统,增加全民健身、体育文化等内容。此次运河公园改造,充分利用公园的绿化和地理优势,在保证公园绿化覆盖和生态调节功能的前提下,增加体育元素,把公园的特色与体育的魅力有机融合,将其打造成主题突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休闲健身、市民喜爱的运河体育主题公园。(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