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常熟虞山镇调整行政区划 设虞山、常福、莫城和琴川4街道

苏州日报  2017-11-29 08:50

[摘要] 江苏省政府和苏州市政府日前先后发文,批准了关于常熟市虞山镇行政区划的调整。常熟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虞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区划调整宣布大会,确保撤镇改设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常熟新设的虞山、常福、莫城和琴川4个街道当天同时揭牌。

江苏省政府和苏州市政府日前先后发文,批准了关于常熟市虞山镇行政区划的调整。常熟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虞山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区划调整宣布大会,确保撤镇改设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常熟新设的虞山、常福、莫城和琴川4个街道当天同时揭牌。

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在大会上表示,此次区划调整,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推动行政区划与功能区划有机融合,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发挥中心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增强中心城区的影响力、辐射力。

此次区划调整,将有利于夯实城市治理与服务工作的基础,充分发挥街道和社区党组织作用,推动管理和服务力量下沉,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据介绍,虞山街道定位是打造山水城融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核心区;常福街道定位是打造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莫城街道定位是打造以时尚创意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琴川街道定位是打造以科技文化为核心的城市经济集聚区。

行政区划调整后,常熟市虞山街道区域面积为6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7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3.7万人;常福街道区域面积为86.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8.6万人;莫城街道区域面积为40.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万人,其中户籍人口4万人;琴川街道区域面积为48.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1.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3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