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MOC芯城汇全区规划深度解读

房天下  2017-09-26 09:48

[摘要] 9月20日,2017苏州相城(上海)创新发展 说明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9月20日,2017苏州相城(上海)创新发展 说明会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此次推介会上,相城区共签约29个项目,总 达179亿元。这意味着一大批新兴产业(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产业基金、文化创意等)即将 相城,其中福耀玻璃、上海东方娱乐传媒、百强产业联盟等 企业也将相继进驻。

1

无独有偶,就在不久前,刘强东亲赴苏州与相城 签约,京东智谷项目 高铁新城。新产业、大企业不断涌现,高铁新城利好频传。如果说项目的频繁入驻是对高铁新城配套的不断完善,那么 近发生的另一件大事则关乎高铁新城未来发展格局。

1

那就是,MOC芯城汇全区规划的撼世发布!

MOC芯城汇位于高铁新城核心商务CBD,体量达到约134万方,是高铁新城规划成型的关键所在,而它的全区规划也将对高铁新城未来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1

为了满足高铁新城板块区域的定位、功能诉求,MOC芯城汇立足于城市的高度,协同开发27个地块,遵循城市设计的五个要素,来进行城市功能的布局和城市界面的设计。

城市设计的五个要素:道路、边界、区域、节点、标志物,形成了我们对城市的认识方式。

——《城市意象》

9月19日,MOC芯城汇的全区规划揭开神秘面纱。MOC芯城汇项目的设计者、澳大利亚JPW设计事务所创始人Jeef Walker通过跨洋视频,为我们阐述了MOC芯城汇的设计过程和设计理念。

那么,大师之手绘就的蓝图究竟是怎样的呢?

规划理念

1、MOC芯城汇是一个面向现在和未来的彰显高品质生活的城市 。总体规划旨在为苏州北部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全新的城 。

2、通过特色的城市空间和标志性建筑创造令人难忘的体验,且体现苏州文化内涵,打造“东方威尼斯”。

3、营造出生机勃勃的邻里氛围,尺度亲和的城市街道、繁华的商业、办公及生活区,有天桥步道、公园广场组成的立体绿色开放空间,以及河道、池塘、湖泊、喷泉等景观互相交织,融为一体。

规划总平面图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十大街区,创造宜居城市

十大街区,提供了包含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 ,甲级写字楼住宅,会展 等多种功能,将创造适宜工作、生活、以及娱乐的独特场所。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立体交通,内外多维连接

立体交通:向空中或地下要空间,把人行交通和车行交通分开在不同平面。空中步道系统和地下通道就是立体交通的典型形式。

对外交通规划:快速连接市区主干道:G524(高铁快速路)-G312(中环北线)、中环北线、相城大道、澄阳路太阳路。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对内交通规划:在核心区设置区内道路能够让行人进出更加便捷;天桥步道和地下通道实现人车分流,极大的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

公共交通规划:规划新增16处公交站点,23个公共自行车点、2条接驳公交线路。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天桥步道,高铁北站

贯穿高铁新城核心区的天桥步道系统将北边的高铁北站广场,西边的轻轨大湾站,中部的 湖公园以及南边的北河泾运动公园,将城市的公共空间连接在一起,让社区更高效,生活更便捷。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约300米超高层,问鼎苏州天际线

近300米超高层:MOC芯城汇规划打造一个近300米的标志性塔楼,代言相城问鼎苏州的天际线,成为未来苏州北部 为重要的标志。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会展 :会展 将由上海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上海龙美术馆设计单位)进行方案设计,打造鲜明的城市形象建筑。

多样化开放空间,居民快乐之源

城市开放空间可以理解为供居民使用的室外空间,比如街道、广场、公园等。通常来说,当我们更多的享用户外空间,就会带来更多的交流和幸福。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MOC芯城汇项目希望通过丰富的开放空间(高铁站前广场、站前高架步道、会展 广场、 公园等),提升居民的生活体验。

生态景观,10万方 公园

公园规划为城市公园与亲子公园。城市公园可为大型集会和演出提供场地。规划设计着重对水的利用设计,以及与城市核心区滨水绿廊的结合。

亲子公园与西侧的城市水岸不同,东侧景观形态流畅自由,为活跃的公共空间营造出一种充满乐趣的景观,包括戏水步道、游乐设施等。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旗舰商业地产品牌,12.6万方吾悦广场

吾悦广场作为新城控股旗舰型的商业地产品牌,此次也即将入驻MOC芯城汇,面积达12.6万方,力拼园区的久光、新光、圆融时代广场等,为相城区乃至全市人民提供了 的购物体验。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美化轻轨线路

项目对高铁轻轨线轨道采用一边堆土,一边花墙的包装形式,保持环境的静谧的同时创造独特的景致。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同时,为了能够保障这一座城市的运营与生长,项目立足长远,应用了各种技术保障。

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又称为“水弹性城市”。 海绵城市能够在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MOC芯城汇将从三方面建设海绵城市:1.利用景观建筑,营造更多的蓄水空间。2.将雨水存储,用来浇灌市政绿化。3.用更多的绿地来提高土地的吸水能力。

海绵城市的利用必将为社区的水资源利用带来极大提升。

1

市政一体化

市政一般包含:城市的道路、桥梁、隧道、给排水等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和一般的房地产开发商不同,MOC芯城汇不只是建房子,还要承担一部分市政建设工作。MOC芯城汇将会从区域交通一体化的角度出发,打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能源一体化

根据项目物业类型及规划分布, 提出大集中、小集中及全分散3种能源方案,分别进行方案设计并进行比较。

作为一个134万方的巨无霸项目,MOC芯城汇可以从区域的角度出发,协同考虑,让一个能源站供应多个地块,从而达到节约土地、节约能源的效果。

绿色建筑

全区建筑均达到绿建一星标准,超高层建筑(7.4万㎡)达到绿建三星标准。

所谓“绿色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绿色建筑可以 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 、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与自然和谐共生。

1

(图片为暂定规划效果图)

MOC芯城汇,为创造苏州下一个伟大而来。MOC芯城汇作为“长三角中枢、约134万方人居产城互联体”,物业涵盖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定制公寓、精装住宅、综合娱乐六大业态。项目将凭借高铁经济和产业经济双驱动,打造集“住、商、产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创造之城”。全区规划暨约96—164㎡尊享系精装住区已经撼世发布!10月展示 即将盛大开放,欢迎莅临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