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活力岛风云再起——千乘活力,只此一岛

房天下  2017-09-18 09:51

最近,据苏州各大媒体的多方报道,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苏州广为传播:十年活力岛,已经进入了全新的规划时期!

活力岛的重启,对苏州来说,无疑是一个大事件,在北苏州的发展日益成熟的当下,活力岛的重启将北苏州的发展带入了新的阶段。

  比肩园区,北苏州商业板块觉醒  

苏州整体的商业布局呈多中心整体开花式发展。在整体规划上,活力岛区域作为相城区的核心商圈,承载着北苏州CBD的功能,在东有园区CBD,西有新区狮山板块的情况下,活力岛的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瞩目。

十年的积累和沉淀,活力岛已经具备了高速发展的基础。在原有的发展基础上,新的规划发展必将为活力岛注入新的活力,引来一场活力岛乃至北苏州生活的大变革。

之前,活力岛的招商情况迟迟未定。此次活力岛重启,招商部分是活力岛规划的重点之一。东岛西岛招商启动,高端超市、精品酒店、特色餐饮为主的市民休闲购物广场的新面貌即将与大家见面。

招商重启后,活力岛的生活气息会越发浓郁。水漾花城1km范围内,便可享受到日常休闲、娱乐、饮食的生活氛围,同时24的商业群的建筑,也使得相城居民不出远门便可以感受到CBD的商业便利。活力岛正在向时尚CBD的定位迈近

02规划更优,居住绿化全面加强 

4月7日,苏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苏州市相城区中心城区XC-C-040-06基本控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该基本控制单元为中央商贸城区域所在。

根据此前苏州市规划局发布的消息,“中央商贸城地块是相城区活力岛的核心区,也是相城区城市建设的预留区”,再次明确活力岛板块在相城区核心地位和CBD(中央商贸区)定位。以下为具体调整内容:

(1)聚茂街北部原06-02、06-07、06-03、06-04、06-05五块街旁绿地、广场用地、商业办公混合用地整合成为一块商住混合用地(4.08公顷),以保证地块规模并满足增加大型集中式商业服务设施的要求。 

(2)原06-09、06-11两块商业办公混合用地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原06-10用地由商业办公混合用地调整为广场用地。

规划分析

此次调整的功能定位,更接地气:此前上述地块定位均为纯商业办公用地,在当前苏州商办市场相对饱和的背景下,坚持纯商办定位风险较大。

改成商住用地,一来可以继续承担其原来的中央商贸区功能;

二来对未来项目开发、进入市场提供良好条件。商住定位下,酒店式公寓和大型商业混合体有望引入该区域。这对板块价值提升,特别是对水漾花城和发现岛居民的生活,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出现另一个繁花中心12000元/平方米[相城]繁花中心套在售,也不是不可能的。

值得注意的是,原06-10用地由商业办公混合用地调整为广场用地,活力岛未来又将增加一个大型公共场所。除了气派外,喜欢广场舞的大爷大妈有福了,又多了一个新去处。

03聚茂街北侧建180m+高楼

聚茂街北侧新建180米+高楼。180米是什么概念?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办公塔楼47层,高度214.8米。吴中区楼为中润中心,为228米。而相城区180米高楼,约为40层,将和发现岛一样成为相城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活力岛崛起的标志。

地标群的出现,是一个区域商业繁华的体现地标级建筑的意义就绝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识别符号或者面子问题那么简单,它的价值更多的在于使城市价值化。180m高楼与发现岛遥相呼应,形成了活力岛一道独特的建筑景观。

04文化驻扎区域中心

从这些时间和近期的动作都可以看出,政府对活力岛的规划较为频繁,将第二图书馆从高铁新城迁到活力岛,足以说明政府对活力岛中心的定位从未改变,中心代表一个区域的门面,政府对这块不会放弃。

与此同时,今年苏州将在相城区建设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丰富一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在75000平方米的区域内实现包括露天电影场地在内的9块功能定位划分。在老城区的工人文化宫基础上增加了工会展览馆、地下商业空间、室外运动场地、露天电影院等一些新功能。

最近的种种利好,让活力岛板块作为北苏州门户的地位得到加强。

从区位上看,活力岛接壤平江新城,是苏州城区北拓的站,先天优质的地段决定了在板块在城市中的地位。

无论是活力岛的规划调整,还是招商的重启,都将对活力岛乃至整个苏州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意义。

而对于在活力岛居住的人们来说,除了生活配套的丰富化和多元化,居住板块价值的提升也是另外的一项红利。

是活力岛片区在售的住宅项目

是傲立北苏州的标杆

八年时光打造成熟大城生活

最后一栋

续写八年热销传奇

人民路约90-140㎡告别版

9月开盘

圆你一个活力岛的梦

 ▲

标签:水漾花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