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至少需八个一线城市?房子买不起了还是租房吧!

法邦网   2017-09-13 17:12

[摘要] 近日,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一个论坛上发言称,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天津、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重庆、西安、苏州、合肥等9个城市有望成为“新一线城市”。专家驳“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说法:难道是要更多城市房价再涨吗?

近日,民生证券副总裁、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一个论坛上发言称,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天津、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重庆、西安、苏州、合肥等9个城市有望成为“新一线城市”。专家驳“中国至少需要8个一线城市”说法:难道是要更多城市房价再涨吗?

管清友提出9个城市有望成为“新一线城市”并非无的放矢。他认为,和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一线城市人口占比偏低,有增加层级城市数量和规模的内在需求。“我们统计了一下,中国一线城市人口占总人口只有约5%。”

管清友表示,北上广深等层级城市各自的人口规模约2000万。如果增加到8个,层级城市承载人口1.6亿。如果每个层级1.6亿,用6个层级可以承载约9.6亿人口,可以明显提高中国的城镇化率。

但是,通过“增加一线城市数量”来提高城镇化率,有的区域经济学家并不认同。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就表示反对。他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国内常被提及的所谓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的概念起源于房地产市场,此后说北上广深是一线城市,也是基于房价高。现在再提出至少还需要4个一线城市,难道是希望更多城市的房价再提升吗?一线城市是房地产领域的说法,划分方法并不科学。例如,温州房价曾经很高,按此划分温州也应该划为一线城市;但后来温州房价腰斩,你说温州是一线城市吗?”

而作为固定资产的房产同样也水涨船高。于是,理所当然的房产对于部分“土豪”而言已经不再单纯的只是用来解决居住需要了,更多的是买房者已经把买房当做了是一种投资行为。他们都是在一线城市中有着固定房产且足够居住需求的人。其中,闲钱多的直接全款买房用来出租给外来打工者。闲钱少的甚至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用来出租。

目前各地政府也出台相关的“限购”政策,已经影响到了房子的幅度,房屋交易市场冷却不少,租房依然是当下人们在大城市的选择,那么租房中应注意哪些呢?

房屋租赁注意事项

1.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九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2.承租人优先购买权。《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房屋租赁期间出租人出售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售前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3.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年。《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

4.《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依法订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的内容由当事人双方约定,一般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房屋租赁当事人的姓名(名称)和住所;

(二)房屋的坐落、面积、结构、附属设施,家具和家电等室内设施状况;

(三)租金和押金数额、支付方式;

(四)租赁用途和房屋使用要求;

(五)房屋和室内设施的安全性能;

(六)租赁期限;

(七)房屋维修责任;

(八)物业服务、水、电、燃气等相关费用的缴纳;

(九)争议解决办法和违约责任;

(十)其他约定。

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在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房屋被征收或者拆迁时的处理办法。

所以说,多了解租赁相关注意事项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免在租房时吃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