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涉及住房政策等问题

法邦网  2017-09-11 13:12

[摘要] 9月10日,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赴雄安新区集中采访。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向记者介绍了新区的发展情况,对雄安新区未来的住房政策、薪酬标准、生态环境治理等谈了想法。

9月10日,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赴雄安新区集中采访。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向记者介绍了新区的发展情况,对雄安新区未来的住房政策、薪酬标准、生态环境治理等谈了想法。

住房政策:租售并举

刘宝玲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在房地产方面进行创新,租售并举。他说,“雄安新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满足各种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不留炒作空间,实行租售并举的住房政策。”

刘宝玲表示,雄安新区要全面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理念,绝不搞土地财政,不走房地产主导的城市发展老路。新区将创新工作路径,为到雄安新区工作的各方面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特别是要成为年轻人创业的。

刘宝玲举例说:现在设想,要为外来创业、就业者提供租赁住房,租赁超过十年也可以买,一定期限内不能卖。若卖,优先政府以略高于同期银行本息的价格回购。

租售同权政策对租户有何影响?

租售同权就意味着,租房就有可能上名校。关注的租房人子女可就近入学的规定,租售同权政策中提出了“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该方案一经发布就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点赞,称其为“破解高房价难题”、“一线城市的回答”、“年轻人将告别房奴时代”;也有网友表示了悲观,认为解读只是一厢情愿,“以后非但买不起房,可能连租房都更难了”。

这份“住房租赁新政”共16条,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的大力扶持。

鼓励租房也面临着一个问题,租赁市场鱼龙混杂将如何保障租户的合法权益呢?租户与业主享有同样的住房权利,承担一样的住房义务,享受同等条件入学政策。在享受这些的同时租户一定要做好法律保障,与业主或与中介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了解好出租人与出租物的基本情况,相关证件一定要认真看,以免日后发生欺诈或其他法律纠纷。签订合同时约定好租金、违约问题处理方式及管辖法院等,对于双方权利义务明确约定以免日后出现争端不好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