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启动不动产登记条例立法调研

姑苏晚报  2017-08-27 10:29

[摘要] 昨天,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FM91.1、市便民服务中心、名城苏州网与姑苏晚报等联合开设的“政风行风热线”,特邀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邵繁荣、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陈久康等走进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昨天,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FM91.1、市便民服务中心、名城苏州网与姑苏晚报等联合开设的“政风行风热线”,特邀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邵繁荣、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陈久康等走进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率,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

市民购买自行车库要不要登记

市民:购买二手房或自行车车库需不需要登记?房产证上有没有体现,有什么区别?

相关负责人:关于购买地下车位进行产权登记,市民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土资源部门最近在进行不动产登记条例的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和建议,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施行。

非机动车方面,市民购买自行车库,如果没有进行登记,物权法是不予保护的。符合条件的话,可以申请补登记。补登记流程是这样的,先要提出申请,提供购买车库的协议或合同,也就是购买凭证,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经现场丈量之后,登记机构会联系申请人办理相关手续。

不动产继承手续该如何办理

市民:我有一套房子要继承,想问一下该如何办理不动产证,要提供哪些材料,该到哪里去办?

相关负责人:强制公证取消以后,现在办理继承不动产手续,有三种方式可以申请。种方式是提交继承的公证文书,跟以前一样。第二种方式是,可凭取得的不动产的生效文书。第三种方式较复杂,需要提交死亡证明、遗嘱或法定继承人关于不动产分配的协议、与被继承人相关关系的证明等材料。

、二种方式办理程序相对比较简便,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明、生效法律文书以及两证或不动产权证,直接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即可。第三种方式因为是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审核,所以需要的登记材料比较多,程序相对复杂些。

为了方便市民,我们采取预接件这一模式,市民可将材料提交给登记中心,经登记中心审核,可办理的话,由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时所有继承人一起来办理即可。要强调的是,通过这一方式办理,需在门户网站公示三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