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星港街隧道已开通 现代大道下立交同步通车

姑苏晚报  2017-08-21 09:18

[摘要] 昨天早晨6点,历时三年建设的星港街隧道及现代大道下立交工程正式通车。记者到达现场,感受交通变化,开车从星港街隧道通过星港街苏惠路至苏慕路段,全长1.56公里,用时不到两分钟。

昨天早晨6点,历时三年建设的星港街隧道及现代大道下立交工程正式通车。记者到达现场,感受交通变化,开车从星港街隧道通过星港街苏惠路至苏慕路段,全长1.56公里,用时不到两。

星港街隧道及现代大道下穿立交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旨在有效缓解星港街、现代大道的交通压力,改善园区湖西CBD核心区域的交通状况和环境品质。星港街隧道北起苏慕路南侧,向南下穿现代大道、三星河、苏绣路,上跨轨道交通1号线,下穿相门塘、苏惠路后接地,项目全长约1560米,其中暗埋段1330米;同步实施的现代大道下立交工程,全长420米,其中暗埋段141米,沿现代大道中心线布置。星港街隧道及现代大道下立交工程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其中,星港街隧道通行限高为3米,现代大道下立交通行限高为4.3米。

据园区统计数据,星港街近湖西CBD这一路段,高峰时期每可达9000辆汽车,隧道通车后可以解决每2500辆的车流量,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星港街隧道及现代大道下穿立交工程共设有7条地下联络道。联络道全长1207米,采用单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20公里/,通行限高为2.2米。记者昨天在隧道内看到,地下联络道主要通往苏州中心55275元/平方米[工业园区]苏州中心套在售地下车库,目前暂未开通,将会根据苏州中心的开业时间酌情开放。未来,它们将作为苏州首条与城市地下空间连接的隧道,让湖西CBD交通更快速、更便捷。

据园区规划建设局重点项目管理处朱惠来介绍,星港街隧道是苏州明开挖施工上跨运营轨交线路的工程,也是江苏省首次实现软土地基明开挖施工上跨运营轨交线路。该工程将为今后其他城市隧道建设提供经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许多人性化设计令人感觉十分舒适。

此外,星港街隧道还安装了智能系统,与园区智慧交通系统取得连接,摄像头捕捉到车辆逆行、行人及非机动车进入隧道等异常事件就会自动报警,而一旦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消防系统、风机、无线广播、显示屏、应急照明等都会自动启动,并且这些系统之间能实现联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隧道运营期间,因日常保洁管养需要,每日凌晨0:00—6:00将对隧道进行封闭作业,车辆可通过地面道路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