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苏州租客一下先交8年房租 房子却不能再住了?

城市早8点  2017-08-10 10:29

[摘要] 一般情况下,如果房东在房子出租期间,把房子卖了,那么对于租客来说,房子易主并不影响自己继续租下去。这在法律上有个专业术语叫“买卖不破租赁”。可近日,吴江市民彭某却因为租住的房子易主后,不能继续租住。吴江法院法官提醒租客,“买卖不破租赁”是通常情况,但在具体案件审理中,有不少例外。

一般情况下,如果房东在房子出租期间,把房子卖了,那么对于租客来说,房子易主并不影响自己继续租下去。这在法律上有个专业术语叫“买卖不破租赁”。可近日,吴江市民彭某却因为租住的房子易主后,不能继续租住。吴江法院法官提醒租客,“买卖不破租赁”是通常情况,但在具体案件审理中,有不少例外。

1.房东还不起贷款 房子被法院拍卖了

彭某

彭某于2013年2月6日与老周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租赁老周名下位于吴江横扇的一套房屋,租期从2013年2月6日到2021年2月6日止。彭某称自己已分多次支付了八年的全部租金。然而,在合同签订后不久,老周便把这套房屋抵押给了银行以获取贷款。贷款到期后老周无力归还,银行便起诉至吴江法院,在随后的执行程序中,法院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最终房屋由被告韩某购得。

彭某认为自己可以按照原合同继续租赁该房屋。但韩某却说该房屋被公告查封,拍卖期间彭某并未向法院申报房屋租赁情况,所以房屋是以不带租形式拍卖的。自己作为新的所有权人,不应当履行原有的租赁合同。

2.法院拍卖房产前 租客应主动申报权利

经法院查明,这套房屋之前被园区法院查封,法院还在房产上张贴执行公告,告知租赁人员凭借相关材料申报权利,不申报,作无租赁物处理,届时自行承担不利后果。但在执行异议期间,彭某并未申报租赁权。

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法院张贴的拍卖公告已明确告知优先权主体申报权利,而彭某对此应当知晓或者视为知晓,但其并未在规定期限内对执行标的提出书面异议、申报权利,由此产生的不利后果应由其自行承担。据此,驳回了彭某的诉讼请求。

据承办法官介绍,“买卖不破租赁”作为一项法律原则,也是有例外情形的。如租赁物抵押后才出租,再比如租赁物被法院查封后才出租的,租赁关系均不受法律保护。本案因为原告并未及时申报权利,才导致租赁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由此造成的损失,彭某可以找老周要求赔偿。

法官提醒:若想租得安心,在租赁房屋时,要弄清房屋是否有抵押、查封等情形,或在合同中约定相关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