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首份房奴报告出炉!看看你还租的起房不

法邦网   2017-07-28 05:12

[摘要] 如今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想买套房,几乎要举全家之力,父母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买了套期房,房贷、房租总要自己解决吧。每月工资就那么点,房租却要占了1/3还多再加上房贷......

如今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想买套房,几乎要举全家之力,父母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买了套期房,房贷、房租总要自己解决吧。每月工资就那么点,房租却要占了1/3还多再加上房贷......

最近,由某研究院发布了《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房租收入比即指:个人租房租金费用与个人可支配收入的比值。报告显示,2017年6月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大多数人每个月一半的收入都拿来交了房租。郑州的房租收入比和广州、哈尔滨并列,位于第7!38%的比例说明:在郑州,我们近4成的收入都要用来交房租。虽然郑州的租金仅1049元,排第17名但是别忘了,郑州平均收入比北上广深等城市低很多啊!

如果一个人租房的开销占收入比例太大,生活的幸福感就很小,有人将这个比例称为“房格尔系数”。普遍的认为是,租金少于租户收入的30%,人们才有余钱安排好生活的其他方面,或者说得通俗点,“才有幸福感”。所以,大部分租房子的“漂儿”们,幸福感应该都不太高。这些数字还是很触目的,但苦不苦,还真要看看这钱能租哪样的房子来住。各大租房网站给出的数据比实际要高很多,商报君通过询问在各个区域租房的同学朋友,发现郑州不同区域,租金差异很大。

租房还是买房

1、买房:20年后可拥有一套房产,现在买房您可以贷款20年然后进行每个人的还款之路,您会成为一个房奴,假设以一套位于市内、面积70平方米、总价80万元的房产为例,首付35万元,并办理商业贷款45万元,分20年还清。

央行决定将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 6.55%。而在一年当中,即使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每个月的等额月供为3368元,20年本息共还80.8万元。

买这套房子的成本包括现金35万元,每月月供3368 元,20年后大概就是115.8万。实际上,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不止115.8万元.

2、租房:20年后可拥有超百万元。将租房人手中的35万元用作储蓄,租房价位折中租金2000元,按照总价80万元计算,70平方米房产的单价为每平方米1.14万元;

若按照总房款127万元计算,70平方米房产的单价为每平方米1.8万元,也就是说,如果这套房产每平方米的房价上涨6600元,买房者与租房者就打了个“平手”。如果20年间,善用风险较小的理财产品,会达到更高的。

3、其实买房好还是租房好,不仅要算经济账还要从自身需求出发,如果您是结婚生子,如果没有自己的房子孩子或者就是居住都是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