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建发·泱誉丨传承千年文化,书香敬献苏州

房天下  2017-07-24 14:43

[摘要] 建发·泱誉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践行者,积极探索开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之路,打造<翰林书院>实景展示区,将新中式生活方式与府学文化相结合,以新中式人本精装美宅,雅献苏州,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中华文明的绵延流芳尽一份绵薄之力。

有教无类

开创儒家门风

孔子是中国历史上个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是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他首创私学,广收门徒,号称弟子三千,达者七十二,为继承、发展和传播古代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的教育主张、教育目的、教育方法和治学方法,直到今天仍然闪耀着思想的光辉。

建发泱誉

孔子像

在孔子看来,无论在人生中的哪个发展阶段,教育都是十分重要的。他主张“有教无类”(《论语·卫灵公》),孔子此语的本义是:教育的对象不分贵贱、庶鄙,不论种类、族类,“宜同资教”。

孔子是个从教育与人的发展的关系上论述教育的作用的思想家。他提出“性相近也,习相远也”,意思是人的本性即先天素质本是很接近的,不同的人之所以有较大的差别,是后天之“习”的结果。孔子认为个性差别主要是由于人们的后天环境习染各不相同之故,教育是一种特殊的环境影响,力量更大,这就肯定了教育的必要性。

建发泱誉

孔子讲学图

建发·泱誉外与学府为邻,内以翰林书院主题景观为核,依托国学教育基本——国子监和翰林院,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和个人文明修身相互结合,营造高雅、宁静、舒适的居住氛围。

建发泱誉

建发·泱誉实景图

携手《孔子》

弘扬中华文化

舞剧《孔子》将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时代,雍容典雅的中国古典美学以及一代圣人孔子的跌宕人生,浓缩在90的舞蹈表演之中。该剧再现了孔子参政觐见、周游列国、晚年归鲁、著书立传等重要人生篇章。

建发泱誉

舞剧《孔子》

从古代到现代,文化意象的传承从未断绝,的中华传统文化需要更多人去继承与弘扬。建发·泱誉倡导传播中华文化精神,以打造书香门第为目的,建筑新中式人本精装美宅,携手舞剧《孔子》,弘扬儒家门风,敬献苏州。

国学盛行

设立翰林书院

孔子的教育思想福泽千秋,功在万代,对当代中国乃至世界的教育都影响深远,无愧其教育始祖之名。我们是学习者,是受益者,也是传承者。

国学经典是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国学经典教育对于提高人文素养也具有其他任何教育内容所难以比拟的作用。作为华夏子孙,我们倡导国学经典教育,是基于传统经典对中华民族的历史和社会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的真切体认,是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血脉的尊重和发扬。

建发泱誉

孔子讲学图

为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国学课堂盛行。建发·泱誉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践行者,积极探索开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之路,打造<翰林书院>实景展示区,将新中式生活方式与府学文化相结合,以新中式人本精装美宅,雅献苏州,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为中华文明的绵延流芳尽一份绵薄之力。

建发泱誉

建发·泱誉实景图

再挥点墨

定笔书香门第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诸子百家,各领风骚。这些人类文化的璀璨瑰宝,必须要由我们不断传承和发扬下去。

于高铁新城正心之处,纳河园盛景,与学府门当户对,造一处传承苏州千载府学文明的书香门第,千亿建发,续笔泱誉,为时代铸就新中式美学作品。在未来的道路上,建发·泱誉必将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建发泱誉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与建发·泱誉门户正对

建发泱誉

南师大实验学校与建发·泱誉咫尺之遥

7月26日,建发·泱誉携手舞剧《孔子》,与孔子第七十七代传人兼舞剧《孔子》总导演孔德辛以及齐白石曾孙齐驸博士,齐聚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诚邀鸿儒共赏书香!

建发泱誉

舞剧《孔子》

建发泱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