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穿街过巷,千回百转,这样的苏州最有味道

房天下   2017-07-24 13:42

[摘要] 如果把一座座园林比作苏州的脸面,那纵横错落在古城里的大街小巷就是这座城市的动脉。

如果把一座座园林比作苏州的脸面,那纵横错落在古城里的大街小巷就是这座城市的动脉。承袭福州“三坊七巷”,融入苏州坊巷肌理,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创新营制“一街两园三堂五坊十八巷”的院落格局。

以姑苏院子“长乐街”为主线,院落布局暗合了中国人方正、对称的传统审美观。在进退辗转间,街巷让居住环境的私密性与通达性实现了制衡与均好。为弥补传统坊巷公共生活空间不足的缺点,姑苏院子独辟“三堂”公众景观,形成“临泉堂、谐趣堂、燕誉堂”,为居住者带来私密而又藏天纳地的生活感受。

姑苏院子规划的街坊巷,有其严格的主题景观。无论景观营造还是空间尺度,都体现出居住者的优越与专属,更实现中国人居的至高境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如樱花、枫树是芳菲坊、霜叶坊的主题景观,芳菲坊内又有流苏巷、露华巷、冠云巷;霜叶坊中则有露染巷、九秋巷 、枫桥巷和月波巷。如此结合中国传统园林景观意象的命名,可谓贯穿整座院子。

可以说,姑苏院子的每一处命名,均有对应主题,着意表现自然美,彰显春叶、夏花、秋果、冬绿四时景别,四时佳兴。邻里街坊或于坊巷漫步闲聊,或于庭院侍花弄草,妙趣自不可言。

如果将城市比做一部史书,那么一条条的街巷,就是一卷卷的分册。街巷名称犹如文章的篇目,内中记载着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诚知坊巷堪留恋,何时归家向姑苏。如今,你可以选择在姑苏院子的“一街两园三堂五坊十八巷”中,开启属于自己家族的故事篇章。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独院新品,建筑面积约285㎡,藏天地于方寸,纳世界之美。姑苏门面,苏州品味,传世独院,7月底即将恢弘发布,举城竞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