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十大战略措施剑指2000亿金科股份跨越式大发展启动

房天下  2017-07-04 15:44

[摘要] 在定下2000亿元战略目标后,金科股份(000656.SZ)正在不断提速。

在定下2000亿元战略目标后,金科股份(000656.SZ)正在不断提速。

金科股份跨越式大发展启动大会于2017年6月24日至25日在集团总部举行,会上全面学习和借鉴对标企业的先进经验,并与公司20年来诸多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在科学且富有挑战性的高目标下,以高周转为导向,以高激励为引擎,通过大改革大创新,全面提升公司组织体系能力,确保公司“跨越式大发展”的顺利实现。

金科股份已经深刻意识到,在外部环境和行业竞争格局的剧烈变革下,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加速攀升已成必然趋势、行业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金科股份为战略大扩张正卯足了劲。

除了资金,更为重要的是人。金科股份内部已经总结10条办法进行全面改造金科,打造狼性扩张文化。

剑指2000亿紧抓高周转核心

为什么是对标碧桂园?重点是其扩张增长速度和同速度增长的利润。

在6月初公布的碧桂园前五月成绩单显示,截止2017年前五个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42.2亿元,同比增长155.7%;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7%。而这是碧桂园已经是处于排名前三的高基础下的高速增长。

一位接近金科的人士表示:“在5月25日的时候,金科蒋思海总裁带队,高管团队直飞广东全面考察学习了碧桂园的经验,在6月24日到25日全集团召开学习动员大会,全面学习复制其成功经验。”

碧桂园的速度无疑是金科股份渴望的。纵观2016年房企排名,碧桂园销售额从2015年的1401亿直接跨越2000亿,飞奔到了3090亿,销售排名也从第七名直接跨越到了第三。与此同时,核心净利润并没有因为快速扩张而降低,反而加速增长。2015年年报,碧桂园核心净利润达97.1亿元,同比增长5.1%,到了2016年年报,核心净利润达到119.8亿元,同比增长22.3%。

金科股份的战略规划中也写明,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公司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

按此计算,金科股份之后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将分别高达60%、37.5%、36.3%、25%。同时,笔者还发现,此前金科股份在2016年年报中对2017年的目标是400亿元,现在提高了25%到500亿元。

笔者获得的金科股份内部10条总结显示,金科股份对核心运营强调必须实现高周转,同时下定了量化目标。

改造全流程打造狼性文化

除此之外,金科股份还对其原来区域分公司进行重新划分,划小现有区域管理跨度,增设区域公司,增强区域间的竞争发展,实现真正的深耕,切实提升公司招采质效。提高招标效率,有效控制风险;强化供应商资源管理;强化材料设备集采管控;强化地产产业链战略协同。采用高目标、高、高竞争大幅提升营销内驱力。

同时,金科股份还更看重人才的激励和引进。

金科股份将计划实施以“双赢”计划为主线的激励政策。包括“同创共赢”“同舟共赢”,用更精准科学的激励制度,统一思想、统一方向,限度激发团队活力,以“狼性”重塑企业文化。

计划每年从清华北大等一流名校引进众多博士,办好金科大学,做好大学规划并于年内动工建设,系统构建金科大学运营体系、课程体系和师资团队。

除了修炼内功,金科股份还将更重视并购外功。

进一步拓展项目获取渠道,加大收并购、合资合作力度。持续加大招拍挂参与度力度,并积极开展一二级联动开发,介入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保持稳健的内生式发展。未来,公司还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

申万宏源证券也在其实时的研报中对金科股份期望有加。申万宏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金科股份逐步退出三四线城市,积极进入热点二线城市,累计土地储备1846 万方,可开发资源充沛。金科股份2016 年新获取土地34 宗,总计容建面613万平米,同比增加81%,总投资额208亿元。金科股份目前拥有可供出售面积938 万平米,土地储备1846 万平米,以6400 元均价计算,总可售货值约为1782 亿元,可保证公司未来4 至5 年的稳定销售。“我们认为公司储备充足,随着公司战略的调整,未来盈利能力将逐步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