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三年2000亿,金科凭什么定下这么大的目标?

房天下   2017-07-04 15:36

[摘要] 在门口的巨兽们不断跑到重庆拍地不断划分新的蛋糕后,金科终于要觉醒了。

在门口的巨兽们不断跑到重庆拍地不断划分新的蛋糕后,金科终于要觉醒了。

6月14日晚间19点40分,金科股份发布了《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简称:《纲要》):在2017年~2020年期间,公司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

这对于金科可不是个小目标,同时给你一个定位,如日中天到处都是的恒大在2015年的销售金额也才是2000多亿,也就是说三年之后,金科会做到2015年恒大开花的局面。

按照这个时间节点,两年后,即2019年,金科将进入千亿俱乐部。同时,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将分别达到60%、37.5%、36.3%、25%。不得不说,这个挑战的难度系数不低。单单看2017年的500亿就比金科此前2016年年报中的400亿整整提高了100亿元,提高幅度达到25%!

其实这从另外一个方面也说明了金科的焦虑,为什么焦虑?蛋糕正在越来越少,越来越集中在更为强有力的房企手中。

根据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10 入榜房企的销售金额集中度分别16.92%、17.05%、18.35%,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

2016年,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销售总额共计5.7万亿元。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保利、中海、绿城、华润、绿地、万达,融创、华夏幸福、金地等12家房企的年度销售额超千亿元。

那么问题同时也就来了,要怎么样才能实现这个目标?重要的路径:合作与并购。

金科也终于醒悟了,不再苦哈哈的一个个精品项目的做,终于也要开始并购了。海纳君也不是说精品项目就不做了,当然还是要做,同时,要形成多层次的产品集群,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而要在已经开始缩小的市场做大,那么并购就是不二之选。

来看金科的具体合作模式:

在核心一二线城市,以公司层级的股权收购,项目层级的参股合作、联合拿地等方式积极获取项目,加速城市进入或加大公司在城市的市场占有率;

在中心城市,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扩大项目获取的数量和渠道。

对未进入的区域,通过与当地龙头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的方式,建立进入区域市场的通道;

在优质的三四线城市积极参与招拍挂,并利用公司在产品、开发、销售和资金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小股操盘、管理输出等多种方式建立与土地方、资本方的合作机制,通过品牌、技术输出,扩大开发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合作模式主要为一家房企先期拿地,再引入另一家房企或多家房企合作开发并销售,该模式如今成为主流。

今年3月,华宇&旭辉宣布深度合作,而南岸区的项目铂悦澜庭则是华宇&东原&旭辉三家合作。悄悄说一句,金科也已经有合作试水了,金科和金辉在蔡家合作了一个项目。

当然,合作与并购也是对金科的新考验,如何共同经营一个项目,如何快速吸收合并转化小地产公司,都需要学习。

除了定了大目标,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大目标下,金科新的一届董事会对战略是投下了 全票通过。

2016年定增实施以来,融创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金科股票,双方在股权争夺一度是非常激烈,黄红云更是使用了诸多办法来保证自己对金科的控制权。而这份战略的全票通过,似乎为股权之争暂时画上句号,至少目前来看,双方在金科未来的发展战略上,已达成一致,契合度也在增强。

至少三年内,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要把金科尽快的做大做强,而这对于已经是第二大股东的融创也是有益无害的。

标签: 金科 20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