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毕业季房租涨不动?房租到期后房东突然涨价怎么办

法邦网  2017-07-04 13:12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租赁市场的平均价格为4613元每套,整体租金价格连续5个月维持在4600元上下,值得关注的是,租赁市场中占比最高的两居室租金价格在5月份里出现了明显下调,这也成为今年毕业季房租价格涨不动的主因。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租赁市场的平均价格为4613元每套,整体租金价格连续5个月维持在4600元上下,值得关注的是,租赁市场中占比的两居室租金价格在5月份里出现了明显下调,这也成为今年毕业季房租价格涨不动的主因。

业内表示,3月份以来,“京19条”政策落地后市场转冷,促使部分二手房业主“转售为租”,北京租赁市场出租房源明显增加,租赁需求量有所减少;租赁供求相比此前已经逐步回落。现在资金的成本在提高,目前很多货币基金的都已经破4%了,银行贷款的优惠也基本没有了,一些加杠杆买了房子的人资金压力也比以前大,他们着急加入租房市场以回笼部分资金来减轻压力。目前房屋市场已经出现了由售转租的趋势。

位于朝阳区定福庄的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表示,由于受到学生毕业等因素的影响,近期房租并没有呈现明显的下跌趋势,但也几乎没有涨,而往年这个时候是租房的旺季,房租上涨幅度一般较大,今年的情况是几乎持平,持续了一年多的租房市场的热度开始下降。该经纪人介绍,房租今年涨不动的原因他认为有两方面:一方面确实是附近出租的房源增多了,另一方面是现在大学生毕业以后选择留在北京的在逐年减少。

三间房地区的一名房产经纪人介绍,他手头有一个60多平方米面积的三居室,拎包入住的精装修,全新高档家电,原打算6500元左右租出去,但挂了一个多月仍然没有成交,现在已经降低到了5800元左右,如果再过半个月还租不出去,就准备降到5500元。该经纪人表示,他们一直劝业主再降降价格,趁着现在有大学生毕业,等9月开学后就更不好出租了。

该房产经纪人表示,不能笼统地说房租现在降得厉害。现在一些房租下降了,但也有一些位置好的房子租金还在上涨,特别是优质的一居室,基本上只要价格不是特别离谱,挂出来一两天就能租出去,“有的业主比较着急租,有的不着急,心理价位都不一样。最终成交价会有较大差别。”

据数据显示:5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房源中,两居室占比达52.7%,一居室和三居室及以上户型的占比分别是32.5%和14.7%。数据显示:5月一居室的租金价格为4507元每套,环比4月上涨12.3%;三居及以上户型的租金价格6394元每套,环比4月也上涨了4.2%;唯独成交占比的两居室的租金明显出现了下调,整体成交月租金为4256元每套,环比4月下降5.5%。为何呈现这种情况?分析人士指出,临近毕业季,学生的租赁需求占据了主力,家庭条件好的孩子一般找一居室,也有不少学生选择大户型与人合租。

一名房地产分析师认为,现在说租金下降某种程度上与整个市场的降温态势是有关系的。另外,这个租金从感受情况来看,过去持续上涨的态势已经得到遏制,但是也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下滑,之所以部分房源出现下滑和过去租金上涨过快有关。现在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的降温,很多房东把房源由过去的出售转变为出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买卖市场现在相对冷清,成交量低迷,反过来租赁市场的供应就相对稳定。一些区域房源租金出现微调,但调整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因为整个一二线城市人口总量还是比较庞大。

房租到期后房东突然涨价怎么办

如果是租赁合同到期了,出租人当然有权处分房屋,建议有再次签订租赁合同前谨慎并细致的约定条款,避免受到经济损失。对于优先承租权为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权,如另一承租人以高于你的价格与房东签订租赁合同,不违反法律规定。合同到期,房东是有权涨价的。法律没有规定承租人在租赁合同到期后,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承租权。所以房东有权选择将房屋出租给任何人。

作为租房者,要找到上一份租赁合同,细读每一条条款,看看中间是否有条款对你有利。比如房子到期后,有优先权租赁,或者是租赁的价格应该参照附近市场价格等。假如出现以上情况,大可不必着急,了解附近的房子租赁价格和租赁合同,拍照保留证据,作为与房东洽谈的依据。假如没有有利条款出现,应实事求是的和房东分析。虽然说是租赁是你情我愿,是市场决定。但是人和情也是必须考虑在内。房东老板不肯再做让步,那就赶紧找合适的地方,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把对你有利的条款加入进去。

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续签房屋租赁合同的,可以参照第1次签订的合同内容重新签署。只需要将合同中有关房屋的租金,以及房屋的租赁期限和房屋租赁起始时间明确清楚就可以了。续租需要经过房东同意,可以重新签,也可以在原来基础上,签订补充约定。

有关业内人士提醒的租房的年轻人,租住一套房屋的时候要检查仔细,看家具电器有没有什么损坏的,如果有,要先提出来,让房东进行修理,或者提前写在合同上。而签合同的时候也要把各项条款研究清楚,以免合同到期,房东突然涨价,导致搬走的时候产生纠纷,押金退不回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