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成房企新宠 盈利点仍难以触及

法邦网   2017-06-23 05:12

[摘要] 随着一大波调控政策的轮番出台,近期的房地产市场逐渐退了“高烧”,而租房市场似乎又有了新起色。多家企业在长租公寓领域有所动作,房企进军长租公寓市场的频率开始加快。

随着一大波调控政策的轮番出台,近期的房地产市场逐渐退了“高烧”,而租房市场似乎又有了新起色。多家企业在长租公寓领域有所动作,房企进军长租公寓市场的频率开始加快。

近日,佳兆业就宣布进军长租公寓领域,并同步推进联合办公空间。此前万科、龙湖、世联行等房地产企业已经涉足。更早之前,魔方公寓、优家公寓等一批机构化运营的公寓已经打开这一市场,一些经纪机构也试图分一杯羹。

实际上,大力推动租房市场正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需要。因此,房企进军长租公寓领域,既被认为是政策促成的结果,同时也被认为是对存量市场前景的看好。虽然“痛点”已被抓到,但大量运营机构还无法触及到盈利点,这也给房企带来了警示。在许多分析人士看来,拥有资本优势和资管经验的房企,有能力在规模上实现超越,但能否真正解决盈利难题,目前仍需观察。

正如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当前的长租公寓就像共享单车,虽然有着很大的市场需求,但依然难以找到盈利点。

租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中介还是要认准连锁的大品牌。马路边的个别小中介想利用低价吸引经验不足的同学们,实则操作不规范、私扣押金,易引起麻烦。同时,还要谨防黑中介,黑中介不具备营业资格,一般会以极低廉的价格吸引租客,后以“看房费”、“一房两租”等各种手段胡乱收费,欺骗消费者。

1、中介不是的选择。现在有许多网站就有租房服务,大多是免中介服务费的。而且,知道上网出租的房东一般素质还可以,至少不是等着房钱搓麻将的。不过手脚要快,网上出租帖子一般不到一周就无效了。

2、万不得已找中介,首先立场要搞清。中介其实不是中立的,中介的利益偏向于房东一边,房钱收高了,中介费才上得去。租这样的房子前,一定要先摸

清市场上同类房子的价格,再和中介据理力争,直到价格合理才租房。其次,中介的话相信一半。注意一下,中介的介绍,有许多是不用不责任的,比如“小区治安很好”等等,你不住进去,不问常住的邻居是不会知道的。

3、房屋租赁合同千万要用上海市的标准合同,没有有关部门监制字样的合同即是中介自己印的。合同上除了已有条款外,一定要注明入住前水、电、煤帐单由房东支付。

4、如果是贪心的房东,一般在次签合同的时候已经埋下提价的伏笔,比如,坚持合同只签半年,半年后再议等。所以租房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租多长时间,按照自己的计划签租赁合同,当然钱应该分月或季度付。

5、和房东签订合同时要注意: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签订租房合同时,应问清房租包含的内容,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物业管理费由谁承担。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和其它费用。明确租金标准、租赁期限、房租支付时间和付款方式 ,并要求出租方提供租金收据。应对能否转租做出约定;对提前终止合同是否违约做出约定;对房屋维修做出约定。要明确违约责任和违约的补偿标准。入住前检查屋内家具、电器、其他设施的好损情况,并约定维修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