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4000万房产出租成了他人囊中物 明明是房东却被起诉

法邦网  2017-06-12 13:12

[摘要] 2010年,李光远在太原市尖草坪区兴华街买了一套商铺,上下三层总共2000多平米,地段繁华面积也大,很快就引来了招商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前来租赁,距今7年了,然而,就在去年12月份,李光远收到了招商银行的起诉书,明明是房东,怎么会被租房人起诉呢?

2010年,李光远在太原市尖草坪区兴华街买了一套商铺,上下三层总共2000多平米,地段繁华面积也大,很快就引来了招商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前来租赁,距今7年了,然而,就在去年12月份,李光远收到了招商银行的起诉书,明明是房东,怎么会被租房人起诉呢?

这还要从2009年说起,当时李光远买下这个房子没取得房产证,招商银行找到他想要租房时把原本定的每年200万租金压到了186万,租期10年,李光远说,达成协议之后,招商银行的负责人表示,这房子没有房产证,你还得再作出一些让步——抵押租金。

抵押租金,就是租金打到李光远银行卡里以后,银行再冻结一半的钱,他不能随意使用在双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中,有这样一条约定:在甲方未取得该租赁物所有权证之前,租金按季支付,甲方取得该租赁物的房屋所有权证之日可恢复一年一付”李光远说,虽然是有点不合理,但想到房子早晚会取得房产证,李光远还是答应了。

2013年,李光远这套商铺房产证下来了,随后,李光远向招行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一是一年一付的租金,第二是涨租金,第三要求把冻结了的300万元解冻。然而,关于解冻租金,招商银行的负责人提出了一些条件,让李光远帮忙完成银行贷款业务。最后就是他利用330万冻结的资金做了297万的贷款。

关于涨租金的事儿,招商银行的负责人表示有点困难,并提议李光远可以把房子抵押帮其他公司贷款。这样公司一部分支付给银行,一部分费用给李光远,以此来弥补不能涨租金的损失。当时李光远觉得事情弄的这么麻烦就不想把房子租给招商银行,但是双方合同还没到期,如果违约就会有10%的违约金

由于违约金数额庞大,李光远接受了招行负责人的建议,给一家名叫瑞达鑫的公司提供了贷款担保,以增加自己的收入。最后,经过三方商讨,银行给山西瑞达鑫物贸有限公司贷款1800万。李光远用这套房产作担保,贷款期限三年。

就这样,企业拿到了贷款,李光远每月收取部分费用。等到了2016年,三年的贷款期到了,这时候,瑞达鑫公司却由于经营不善,不但还不了本金,负责人徐瑞峰也突然在此时不见踪影了。招商银行便把李光远起诉到法院。听到这个消息,李光远目瞪口呆,明明当时约定好,公司还款跟他没关系,为何现在又要赔上他的房产呢?

相关链接: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

《合同法》二百一十五条规定租赁期限超过6个月的应当书面约定,没有书面约定的则视为不定期租赁。那么你和房东双方都有权随时解除合同。任何租赁人都没有为出租房找下一个租赁人的义务,房东的要求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押金是属于你的财产,房东必须无条件退换。正常途径:将房东起诉至人民法院,有押金条就行,不需要其他书面合同!

简单途径:报警,看警方怎么处理一般纠纷,能调解成就好。都不想,不走了,也不交房租,住够押金上的期限想走就走,不想走也不走,让房东报警。

首先,房东无故不退还押金可以采取的方式当然是协商与起诉,关于押金一般在合同中会有约定,房东的行为属于对合同的违约,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当然遇到这种事情协商一般不能解决问题,多半会走到起诉这一步,房东的恶意违约违反合同法的规定,向法院起诉既能要求返还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违约金

其次,起诉必须做到证据充分,必须要证明的事项有以下几个:确实存在租赁关系并且租赁关系已经结束,没有以上需要赔偿房东的事项,房东确实有扣押证据的行为事实。为了证明事实,平时对租房相关信息保留下来,作为证据支持主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