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未还清房子可以转卖吗 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卖掉

法邦网   2017-06-05 17:12

[摘要] 房贷未还清房子是否可以转卖,具体操作要分情况看,如果买家是全款购买的话,就比较简单了,卖家只需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一般银行还贷满一年以后提前还款是不收违约金的),然后将房子解押就可以了。但如果买家也需要贷款的话,这时就需要办理转按揭了。

房贷未还清房子可以转卖吗

房贷未还清房子是否可以转卖,具体操作要分情况看,如果买家是全款购买的话,就比较简单了,卖家只需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一般银行还贷满一年以后提前还款是不收违约金的),然后将房子解押就可以了。但如果买家也需要贷款的话,这时就需要办理转按揭了。所谓“转按揭”就是指在房子的房贷还没有还清前,房主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子,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子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简单说就是仍处在按揭中的房屋进行再次买卖,该房屋的买方仍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房款。

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卖掉

房子没有还完贷款是可以转卖的。首先,可以选择转按揭的方式,就是将剩余贷款转让给新的买家,这个过程是需要到银行去办理的,简简单单的操作就可以轻松地拿到首付款,只是并不是每家银行都会接受这种业务,因此还是需要实现了解一些情况的。、其次,就是利用银行贷款来还清剩的余款项。不管是向银行抵押还是申请贷款,都是可以的,最关键的事情就是先拿到自己的房产证,之后想要转卖自己的房子就完完全全没有问题了,只是操作的步骤有些麻烦而已。

第三,买家首付款缴纳剩余贷款,不过有些条件限制是大家必须了解的,个是首付款的比例要高,第二个是很少有买家会能够接受。

实际操作的时候还是需要提前咨询清楚,最保险的办法还是找银行或中介做中间人,最关键的步骤就是签好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