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品原味端午,赏世界风情

————吴越锦源端午嘉年华盛情启幕

房天下   2017-05-27 15:23

[摘要]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当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节日遇上异域风情,会呈现出何种韵味?5月28-30日,相约吴越锦源端午嘉年华,过一次不一样的端午,邂逅多重精彩。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当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节日遇上异域风情,会呈现出何种韵味?5月28-30日,相约吴越锦源端午嘉年华,过一次不一样的端午,邂逅多重精彩。

吴越锦源 3.95分

梅石路与体育路交汇处(吴江公园西南...
0512-66707777
售完住宅吴江品牌地产
待定

提到“端午”,人们首先联想到的便是“粽子”、“龙舟”、“屈原”等元素。诚然,屈原的故事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传说,食粽子、赛龙舟也是大江南北喜闻乐见的端午习俗,然而,关于端午的典故和习俗可远非这些。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就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6年国务院将其列入首批非遗名录;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非遗节日;

“端午”一词出现于西晋名臣周处的《风土记》,但究竟源于何时,长期以来众说纷纭,主要观点有四种,流传最为广泛的是“人物纪念说”,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楚国大夫屈原的故事,另外还有伍子胥、曹娥和介子推等人;端午节,还有端五、重五、五月节、龙舟节、等二十多个名称叫法。

过端午,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赛龙舟、饮雄黄酒、吃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各地过法虽不尽相同,但包粽子、划龙船是普遍习俗。

鑫控·吴越锦源,苏州湾首席国际豪宅,在宣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将世界各地文化巧妙融合,让传统佳节呈现出不一样的活力与精彩。

端午时节,吴越锦源特邀国学大师,开设“吴越国礼文化大讲堂”,现场授课,读《论语》,颂《诗经》,阅读经典,学习礼仪,回味传统文化的精妙;

趣味粽子DIY,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小朋友自己动手,发挥自我的创想,碧绿的苇叶、白糯的江米,填以各色馅儿料,让指尖的创意幻化成口中的美味;五色的彩绳,编制成可爱的蛋袋,系于孩童脖子上,有辟邪祈福之意;

源自印度的美味咖喱,本与粽子没有丝毫关联,但在这里却产生了交集,浓郁的咖喱与清香的稻米、苇叶享结合,充满神秘的异域美味诱惑你的味蕾;更有印度主题手绘,驱邪求福,形式不同,但美好的祝福却大致相同;

源于澳洲的烤肉与缤纷水果,亦能与粽子完美融合,香囊手工制作活动,让创意再次蔓延……

5月28-30日,每一天都有不同精彩,相约吴越锦源,过原味端午,赏世界风情!

吴越锦源,苏州湾国际品质住区,约128-220㎡奢装平层全城热销中!

珍藏热线:66707777

项目地址:吴江区松陵大道与体育路交汇处

更多讯息请关注吴越锦源官方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