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期间房东可以涨价吗 租客应该如何维权

法邦网  2017-05-19 17:12

[摘要] 承租方和出租方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约定的房屋租金在租赁期间应以合同签订时为准,出租房不应在租赁期间上涨房屋租金。如果出租房上涨租金的,承租方可以通过协商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房屋租赁期间房东可以涨价吗

承租方和出租方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约定的房屋租金在租赁期间应以合同签订时为准,出租房不应在租赁期间上涨房屋租金。如果出租房上涨租金的,承租方可以通过协商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2年9月17日,甲和乙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自己的一间门面出租给乙,租赁期限为2012年9月至2017年9月,租金为每年6000元,每年10月1日前付清,若其中一方违约将支付违约金3000元。2014年9月30日,乙交付房租后,甲提出每年租金上涨到7000元,乙表示合同中已经约定为每年6000元。甲于是经常到乙的店面内干扰,要求乙搬出店面。乙于是向法院起诉,要求甲继续履行房屋租赁合同。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甲乙在房屋租赁合同中,已经明确规定了每年的租金为6000元,乙在租赁期间上涨租金没有合理依据,判令甲继续履行与乙的租赁合同,租金仍然为6000元。

房东不能涨价的法律依据有哪些

根据《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九条,出租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房屋的维修义务并确保房屋和室内设施安全。未及时修复损坏的房屋,影响承租人正常使用的,应当按照约定承担赔偿责任或者减少租金。房屋租赁合同期内,出租人不得单方面随意提高租金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