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楼假山包裹 奇葩设计曾获奖无安全隐患

法邦网  2017-05-18 13:12

[摘要] 近日,多家网络媒体图文报道称,上海市长寿路一栋临街的住宅楼,楼体中夹杂着一座高达14层楼的假山。而对于这座假山的由来,坊间流传的版本众多。有人说是讲究风水的需要,有人说是房子造好后,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开发商为了加固楼梯才造了假山。图文介绍说,假山内的房子里还有人居住。

居民楼假山包裹

近日,多家网络媒体图文报道称,上海市长寿路一栋临街的住宅楼,楼体中夹杂着一座高达14层楼的假山。而对于这座假山的由来,坊间流传的版本众多。有人说是讲究的需要,有人说是房子造好后,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开发商为了加固楼梯才造了假山。图文介绍说,假山内的房子里还有人居住。那么,这栋外形奇异的商品住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符合相关规划?

记者今天实地探访了这栋居民楼。这栋被“假山”包裹的居民楼,网友调侃称其是“山景房”。它共有16层,临街,是一栋相对单独存在的居民楼,几乎附在隔壁一栋28层居民楼的侧面。楼下是上海地铁7号和13号线长寿路站2号口。

走进这栋楼房,里面真正的住户不多,大多住宅被租给了公司,用来办舞蹈班、健身房等机构。13楼的张先生是这里为数不多的住户,在这里已经住了七八年。他向记者介绍,“它主要是潮湿。墙面会渗水,基本没有办法,除非把这个拆掉。因为它里面是中空的,肯定水蒸气比较多。”

记者注意到,13楼住户的门与电梯门离得很近,大概也就一米的距离。这栋突兀出来的“假山”包裹的建筑,只有一层和另一栋居民楼的楼梯相连。虽然从外面来看,这栋楼像是被“假山”包裹,但实际上,外面包裹的并不是真正的假山,而是类似假山的树脂材料。

隔壁居民楼的杨女士介绍说,“以前认为要是哪一天刮台风了,这个石头会掉下来。后来有一次发现它不是石头,是空的类似塑料的东西,我就不在意了。但是它如果时间长了,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好,它内部的结构我们又不知道。”

住宅区有安全隐患如何处理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自身经营范围内对其服务区域的人流干道、消防通道、化粪池、电梯等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进行经常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当立即处理,并发出警示。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还应当及时报告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和负有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今后针对住宅小区安全隐患问题,物业服务企业将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法律责任,住宅小区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而物业服务企业又拒不整改的,可以拨打12350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规定履行上述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未改正的,可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处2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