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五年引进百名高技能领军人才

姑苏晚报  2017-05-17 10:30

[摘要] 苏州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引进申报即日启动。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全市计划5年内引进10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按规定,引才企业可享引才补贴,人才本人可获百万元安家补贴。

苏州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引进申报即日启动。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全市计划5年内引进10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按规定,引才企业可享引才补贴,人才本人可获百万元安家补贴。

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对重点培育发展产业中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及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单位中引进的境内外高技能人才给予政策支持。据了解,此举旨在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加强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满足我市重点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

根据相关规定,高技能领军人才应具有国家二级职业资格(技师),或同等以上技能水平,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境外引进的可放宽至65周岁),自申报年度起计,引进人才到我市工作不超过3年,且引进后能全职在引进单位连续工作3年以上。同时,应具备这些条件之一:1、获一类技能竞赛前10名,二类、省级技能竞赛前6名,市级一类技能竞赛前3名。2、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地市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大型企业(集团)首席技师或技能专家。3、具有较高专业理论素养,具备相应任职资格,教学业绩显著,从事技工院校高级工、技师班理论和实训一体化教学工作的教师。

记者了解到,企业申报并入选高技能领军人才的,以申报年上一年人才薪酬为基数,连续三年按该基数的50%给予企业引才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50万元。补贴自认定后的下一年发放。补贴发放年限内人才离职的,离职当年后的补贴停止拨付。记者同时获悉,对引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本人,将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高技能领军人才购买自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不受缴纳时间限制,按缴存基数计算可贷额度,贷款总额可放宽至限额的4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