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建筑项目有问题 将影响以后招标

苏州日报  2017-05-12 10:30

[摘要] 据悉,本次检查结果已计入企业信用库,将成为2017年上半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组成部分,并应用于建设工程招投标“三合一评标”。

上半年度建筑市场大检查情况揭晓 246个项目中5个批评10个表扬。

检查中发现,一些项目在建设行为、工程质量控制、安全文明管理、工程建设监理等方面还存在缺陷和隐患。其中,在工程现场实体安全防护方面问题较多。

据悉,本次检查结果已计入企业信用库,将成为2017年上半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组成部分,并应用于建设工程招投标“三合一评标”。

(首席记者 徐蕴海)2017年上半年度苏州市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情况日前揭晓,市住建局对此发出通报称:由随机确定的50名专家分成10个检查组,共检查项目246个;检查组共发出整改建议书1份;有5个项目被通报批评,10个项目得到通报表扬。

此次检查的项目是在2016年1月1日后开工、工程造价500万元以上、主体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随机抽取确定的,涉及建筑总面积1460万平方米、总造价336.9亿元,涉及施工企业203家、监理企业103家。检查的重点是: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建筑市场行为、项目管理、质量行为、安全行为、实体质量、安全情况,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以及建设监理行为等。

专家们在检查中发现,一些项目在建设行为、工程质量控制、安全文明管理、工程建设监理等方面还存在缺陷和隐患。其中,在工程现场实体安全防护方面问题较多:有些项目脚手架防护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通道、楼层临边洞口、电梯井、管道井缺少防护措施或防护不严密;模板支撑系统搭设不符合方案要求;个别项目临时用电不规范;施工升降机限载牌、操作规程牌等设置不到位,塔式起重机基础积水等;现场消防设施不完善,一些加工区域灭火器设置偏少,部分高层建筑消防箱、消防水带配备不足。

对查出的问题,有关部门已责成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被通报批评的项目有5个: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吴江区圣美大厦;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常熟市苏州华力2#-8#车间、综合楼、门卫、门牌、室外配套工程;苏州市振胥建筑装潢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吴中区金协环保厂区工程-2#厂房;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张家港市鼎尚花园20#-33#房、地下室;南通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吴江区年产电梯关键零部件40万件1、2、3#车间、传达室。

据悉,本次检查结果已计入企业信用库,将成为2017年上半年度“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结果”的组成部分,并应用于建设工程招投标“三合一评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