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蓝领女性平均月薪超5千元

城市早8点   2017-03-10 09:28

[摘要] 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蓝领女性平均月薪达5091元,低于男性786元。从地域上看,一线城市中以上海、深圳的蓝领女性薪资高,分别为6050元、6000元,北京与广州分别以5881元、5763元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蓝领女性薪资也在提升,如杭州、苏州、成都等重点二线城市的蓝领女性平均月薪均在5000元以上。

新蓝领女性超六成是月光族 在“颜值”上有着强烈的消费意愿  

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蓝领女性平均月薪达5091元,低于男性786元。从地域上看,一线城市中以上海、深圳的蓝领女性薪资高,分别为6050元、6000元,北京与广州分别以5881元、5763元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二线城市蓝领女性薪资也在提升,如杭州、苏州、成都等重点二线城市的蓝领女性平均月薪均在5000元以上。

薪资高的蓝领女性岗位是月嫂

就岗位薪资而言,新蓝领女性职位薪资已接近白领女性的薪资水平。根据招聘调查结果,薪资高的前五位蓝领女性岗位分别是月嫂、育婴师/保育员、保健按摩师、保姆及美容师。月嫂岗位薪资高,平均为6800元,育婴师/保育员、保健按摩技师紧随其后。

百姓网蓝领招聘类目负责人表示,在二胎政策开放后,尤其是月嫂薪资上涨迅猛,部分月嫂月薪超万,年底更是出现了“天价”月嫂。该人士透露,除上述高薪蓝领岗位外,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房产中介、销售等岗位也是蓝领中的高薪且涨薪幅度大的岗位。

超六成新蓝领女性是月光族

“除去房租,还买了衣服、护肤品等一些东西,周末还与小姐妹出来聚聚,这个月又没剩多少钱了。”淘宝模特的95后晓娟说到。据百姓网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新蓝领女性是月光族,在其日常消费中如租房等的刚性花销约占总收入的52%,包括衣服、娱乐休闲、社交、护肤等的消费类花销总占比约为34%。

与此同时,调查还发现,新蓝领女性群体不仅消费观念大胆,具有冲动消费及分期消费的习惯,并且在追求“颜值”方面有着强烈的消费意愿。某分期消费平台负责人透露,如苹果手机、美图手机等高颜值的智能手机是新蓝领女性群体分期消费的主要产品。

调查也发现,女性蓝领除了喜爱网购化妆品外,医美分期也成为部分年轻女性蓝领的消费新趋势之一。22岁的某平台主播楠子在2016年花了2万元割了双眼皮后表示,颜值加分后对自己也更有信心。清科研究院指出,当前国内医美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和广泛化,35岁以下消费者占了88%的医美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