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理性中回温 上周成交量继续上升

城市早8点  2017-03-07 09:28

[摘要] 苏州楼市在理性回温中,上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继续处于上升态势。新房吴江卖得好,二手房仍是园区销售火爆。近售楼中心和房产中介处也渐渐热闹起来,看房的的人多了起来。

苏州楼市在理性回温中,上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继续处于上升态势。新房吴江卖得好,二手房仍是园区销售火爆。近售楼中心和房产中介处也渐渐热闹起来,看房的的人多了起来。

新房:吴江成交面积占苏州的一半 边郊刚需盘预约蓄客等待开盘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1625套,其中住宅共计成交1155套,环比增加132套,增幅为12.9%。在限购以及苏州房价高企的当下,房源充足且价格相对较低的吴江成为成交主战场。加上上周开盘楼盘主要集中在吴江地区,上周吴江住宅成交465套,成交面积接近整个苏州楼市住宅成交面积的二分之一。相城区前一周成交206套,成为上周成交黑马,比高新区的162套多了32套,位列第二。吴中区成交量也依然延续前周的形势,以194套位列第三;而姑苏区、园区房源一直较少,住宅成交较少也是在情理之中,分别位列第5名和第6名。

楼市除了有“金九银十”,还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因此近新房源陆续问世,记者走访了解到,新上市房源以边郊地区的刚需盘为主,单价大多低于两万,目前基本处于预约蓄客阶段,预备中下旬开盘

二手房:园区成交量遥遥领先 仍处于买方市场差房源很难卖

二手房方面,上周苏州二手房共成交1493套,环比前周的1336套上升了11.75%,其中住宅成交1357套,环比前周上升了13.46%。前周,苏州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22966元/平米,上周挂牌均价上升,为23063元/平米。其中高新区上升幅度大,但工业园区成交量仍然夺冠。高新区成交了177套,环比前周上升了56.64%;其次升幅较大的为吴江区,成交了263套,环比前周上升了38.42%;再次是相城区,成交了98套,环比前周上升了32.43%;吴中区成交了166套,环比前周上升了15.28%;姑苏区成交了241套,环比前周下降了3.21%;工业园区成交了412套,环比前周下降了3.29%。其中,工业园区成交量夺冠。

据业内人士分析,园区的楼市一直是苏州的风向标,但近两年拍地较少,新房源也少,因此二手房的成交量一直稳居苏州地位。虽然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上升,但仍处于买方市场,学区户型、品质好的房子卖得好,相反,这些因素都不太好的房子则很难卖,有房东挂出去一年多也没卖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