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常熟新市民积分管理 本月起开始申请

姑苏晚报  2017-03-03 12:28

[摘要] 根据2017年《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年度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将从本月10日起正式启动。

根据2017年《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年度新市民积分管理申请将从本月10日起正式启动。

记者昨天从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了解到,新市民申请积分管理需满足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申请时已连续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在常熟有合法固定住所这三个基本要求。申请时间为3月10日至11月30日,在常熟租赁房屋居住或集宿居住的申请人需向居住地镇(区)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参加积分管理,在常熟有自有居住房的申请人必须在房产所在地申请。对于新市民为关注的积分入学一项,新市民申请子女入读常熟公办幼儿园小班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的新市民子女必须符合以下年龄规定:幼儿园小班招收3周岁(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小学一年级招收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未接受过小学教育的儿童(以未获得学籍号为准),初中招收应届小学毕业生(未取得初中学籍)。其中,在常熟租赁房屋居住或集宿居住的新市民,可在3月10日至4月30日前往居住地新市民事务分中心为子女提出申请。而以房入学的新市民子女入学申请流程为:在规定时间内(6月30日前),在常熟市域内取得自有居住房(除监护人共有产权外,其他形式共有产权自有居住房不作为入学依据)的新市民,应先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不动产权证等有效证件在6月中旬和常熟市户籍儿童同时参加房产对应学校的报名登记,经学校审核,对符合要求的新市民发放加盖学校公章的“新市民子女以房入学审核单”;新市民持“新市民子女以房入学审核单”、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再到房产所在地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积分管理。对符合积分管理准入要求的,由受理单位在“新市民子女以房入学审核单”上加盖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公章。新市民凭加盖学校和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公章的“新市民子女以房入学审核单”在规定时间内至登记学校报名入学。

此外,今年的新市民积分管理入医申请时间为3月10日至9月30日。申请人可携带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房屋产权证;户籍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户口簿或家庭关系证明)和相关加分证明前往居住地新市民事务分中心申请参加积分管理。在本市有自有居住房的新市民必须在房产所在地申请。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于11月15日前,在全市范围内按申请人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于11月30日前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入医准入卡。获得入医准入卡的申请人,于准入卡有效期限内,携带入医准入卡及参保所需相关资料至申请地镇(区)居民基本(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入医手续,按规定缴纳个人承担部分的参保费用,其余由常熟市、镇两级财政进行补助。未办理的,原则上视为自动放弃。此外,对于上年度已获得参保资格的新市民,今年如需继续参保,需于9月30日前重新提出入医申请,参加积分排名;如未再获得下一年度入医指标,可根据个人意愿允许继续参保,但参保费用按参保年度的筹资标准(包括居民医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由个人全额承担,财政不予补助,参保缴费时间和医保待遇与其他人员相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