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吴中区博物馆今年5月开建 工期12个月

苏州日报   2017-02-28 12:28

[摘要] 昨天,记者从吴中高新区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区级重点项目,吴中区博物馆将于5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成。建成后,吴中区博物馆在省内县级市博物馆库藏文物中位列第一。

昨天,记者从吴中高新区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区级重点项目,吴中区博物馆将于5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成。建成后,吴中区博物馆在省内县级市博物馆库藏文物中位列。

吴中区博物馆位于澹台湖景区主广场西南侧,与宝带桥隔河相望,拟建博物馆一栋,地上3层,地下1层。项目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

吴中区是吴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一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吴地的先民就开始在这里繁衍生息。该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吴中区典藏文物超5300件,文物以55件(套)一级品为核心,其中包括春秋时鹦鹉首栱形玉饰和元代釉里红白云龙纹盖罐两件国宝级文物。为传承保护“吴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吴中区拟建成集历史、艺术、民俗、休闲为一体,体现吴地文化特色,反映吴地深厚底蕴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项目建成后,五千多件库藏文物将“走”进展柜,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吴文化的精华。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为打机转场敷设道板,为全面开工做准备。吴中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工期为12个月,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建筑封顶,2018年5月份完成建设工作。吴中区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吴中区一张特色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