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市四年后通车的轨交5号线 将实现无人驾驶?

城市早8点  2017-02-23 09:07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目前正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每年完成约40公里建设任务,同时,各区线网将进一步加密。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目前正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每年完成约40公里建设任务,同时,各区线网将进一步加密。

我市将建9条城市地铁线6条市域线

按照新线网,我市将建设9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6条市域轨道交通,总里程768公里。在取得第三期建设规划批复和各项目立项报批进展顺利的前提下,我市力争:2019年开通3号线;2021年上半年开通5号线;2017年开工建设6号线、S1线,2022年开通;2018年开工建设8号线,2022年开通;2019年开工建设7号线,2023年底开通。2017年-2022年未来5年期间,我市轨道交通平均建设里程将达到38.2公里/年。2019年起,每年投资规模超过230亿元,到2021年将达到260亿元。

目前,6、7、8号线和S1线建设规划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委托的专家评估,苏州市将与各部门联合,尽早取得国家批复。

此外,我市正研究加密我市轨道交通线网,尽快实施轨道交通规划修编。针对科技城、古城区、吴江区、园区线网加密及市域线规划等问题,轨交部门启动新一轮线网规划编制,现正在通过招投标确定编制单位。

无人驾驶更可靠,还能降低运营成本

前一阶段曝出的5号线无人驾驶技术引发多方关注。记者昨天从会议上获悉,该项技术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有望尽快投入应用。

专家介绍,全自动驾驶系统是一种将列车驾驶员执行的工作,完全由自动化的、高度集中的控制系统所替代的列车运行模式。系统可以根据预定计划执行列车自动唤醒和休眠,自动出入场/段,自动洗车、行驶、折返、停车和开关车门及站台门,故障自动恢复,车和开关车门及站台门,故障自动恢复,列车自动投入或退出运营,正线存车等功能。自动投入或退出运营,正线存车等功能。各项系统功能的实现依靠通信、信号、车辆、项系统功能的实现依靠通信、信号、车辆、综合监控、站台门、合监控、站台门、车辆基地配置等多个专业间的密切配合及联动。的密切配合及联动。

无人驾驶,听着慌慌的,无人驾驶,听着慌慌的 你也许会对它是否靠谱打个问号,其实,它要求各相关系统具备高可靠性和设备冗余度,如建立在线式的备用控制中心、车辆控制系统冗余配置,并设置后备的驾驶员操作设备等。根据上海10号线使用无人驾驶系统的运营经验,平均准点率达99.9%。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出入库时间,提升运行速度。按照5号线线路规模估算,全自动驾驶后,运营初期可减少电费支出2564万元/年,远期减少3571万元/年,线路运营人员可减少约660人。

另外,系统还可灵活调整运能,摆脱了传统运行系统对司机的依赖,可依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列车运行间隔,配置列车上线数量,提升线路对突发大客流的响应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