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7苏州首次土拍在即,古城区价格依旧火爆

房天下  2017-02-15 11:21

[摘要] 苏州开年第一拍,是否能成楼市回暖信号?

2016年12月31日,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苏地网挂[2016]7号)》,将于2月15、16日出让14宗苏州市区地块,其中7宗商住用地全部限价,高23390元/㎡。

苏州开年拍,是否能成楼市回暖信号

2016年苏州土地市场用惊叹形容一点不为过。以土地总出让金1773亿元领跑,超过2015年全年数额的3倍。苏州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14宗地块来看,纯住宅类地块有3宗,商住类地块有4宗,商服类地块有7宗;从推地区域上来看,吴中区有7宗,高新区有5宗,姑苏区和工业园区各1宗。总体量132.7万平方米,总起价129.1亿元。面对2016年苏州火爆的土拍行情,此次土拍政府依旧进行"限高"和"指导价"等行政性强制调控手段。

具体地块内容(7宗住宅用地):

此次挂牌地块姑苏区占了1宗,即苏地2016-WG-76号,此地块位于姑苏区劳动路附近,凭其古城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备受关注。尽管苏州政府在率先使出了"限高"和"指导价"等行政性强制调控手段。对于老城区地块,城市更新带来土地热度显现,价格依旧坚挺。

限价下古城区的价格坚挺,来自于地段的综合价值,也来自于古城区土地的稀缺性。古城作为苏州城市资源的大化集中与扎推地。居住在这里,不仅可以优先享受城市资源,同时可以大化缩小在商务、交接、社交等方面的时间成本。这里是生活效率的体现,是城市配套的体现,是文化经济景观等资源的体现,性、性、实际性占有城市资源是高端住宅的必然特征。另一方面,老城区土地资源紧张,也是造成其依旧坚挺的重要原因。据悉,姑苏区目前在售的楼盘屈指可数,地块周边在售的楼盘业是少之又少。均价基本在31000—43000之间。

金辉铭著系位于古城中轴,苏州千年人民路上,紧邻姑苏核心板块,土地价值和土地信心越发凸显。卧龙街作为姑苏文化根基,千年来一直是人们不变的居住梦想。姑苏铭著与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三面环水钟灵毓秀,周边绿化面积约6万㎡,地铁2号线近在咫尺,贯穿苏州4大区,途径2个火车站,通达,地铁4号线即将开通,贯穿苏州南北。


金辉铭著系怀着对这块集天地灵气于一身的崇高敬意,潜心打造贵胄居所。贝氏设计的外立面,取意于自然的设计原则,赋予建筑山水写意般的柔和,又不失传统府院贵气与奢雅。社区内外双园设计,提炼苏式园林的造园技法,打造约2万㎡的King’s Garden的外园,成为古城生活的又一诗意栖居地。

Vipline:6525 9888

地址:苏州市润元路 人民路东5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