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号线站内装修方案来了:东方之门站很酷炫

城市早8点  2017-02-07 09:24

[摘要] 近日,苏州地铁3号线装修装饰方案设计公布。颜控们耐心等待,3号线已经于2014年12月开建,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苏州新区站、东方之门站又亮瞎了眼,来听记者细细道来。

1

东方之门站

2

狮山路站

近日,苏州地铁3号线装修装饰方案设计公布。颜控们耐心等待,3号线已经于2014年12月开建,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开通,苏州新区站、东方之门站又亮瞎了眼,来听记者细细道来。

9个特色站+28个标准站

站里就能看“山水花木”

3号线经过高新区、姑苏区、吴中区、工业园区4个行政区,起始于高新区的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新区站,终点站位于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南侧的夷亭路站,全长约45.2公里,设站37座。

苏州3号线全线设置9个特色站,28个标准站。据了解,设计主题为“吴韵新尚,乐游苏城”,意思是U型3号线串起苏州的古韵与新尚,为人们带去全新的畅游体验。设计方式上,9个特色站以各站地理位置特点为切入点,选择具代表性的两个元素进行融合。标准站意向为“城市”与“自然”,并且根据全线各站特色不同将意向分为“山、水、花、木”4个意向主体。

标准站设计借鉴苏州传统居民建筑的造型艺术,通过对传统建筑元素的提炼,将屋檐造型进行抽象化处理,形成车站室内装饰的设计语言;或者将站厅层的水乡建筑图形元素及水乡传统民居造型延续至站台层,使站厅、站台效果完整统一,传达独特的姑苏城市文化。

苏州新区站很梦幻

狮山路站“流光溢彩”

几个特色站,亮点特别明显。苏州新区站装饰强调交通特性,顶面中间彩色图案成为亮点,为车站增添梦幻效果。图案菱形排布使得材料之间完美过渡,又凸显了强烈的高科技感。地面呢采用花岗石,条形相错的铺贴方式能在视觉上延伸空间的长度,地面的稳重感和顶面的现代感、通透性有了强烈而协调的对比。

再来看高新区的华山路站。它以传统建筑元素为切入点,融合现代设计手法,木纹铝隔板与白色铝蜂窝板巧妙结合,呼应区域的文化特色。

还有繁华的狮山路站。它地处狮山板块核心位置,装修设计结合狮山路站“流光溢彩”的概念,顶部采用可变色的LED灯管营造绚丽多变的空间气质,渲染文化与商业氛围。而且,站台层延续站厅的装修风格,灯光设计上主照明与氛围照明相得益彰,顶面中间的不规则发光片犹如宝石,起到空间点缀的作用。

记者觉得尤为酷炫的就是东方之门站啦。它将东方之门建筑形态融入到室内站厅空间,把“月洞门”概念通过可塑性极强的新型材料由子向顶面延伸,形成阴阳连续的形造型。阳面上不规则菱形发光块,宛如阳光下金鸡湖面上折射的碎片,晶莹闪耀。阴面采用铝板彩绘,结合LED灯珠来展现万般变幻星空。墙面采用白色烤瓷铝板,与已完成的1号线车站颜色相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