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建更多更好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

苏州日报   2017-01-19 10:16

[摘要] “今年的体育工作将围绕服务百姓有序开展,建设各类实用高效的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有获得感的体育服务。”

“今年的体育工作将围绕服务百姓有序开展,建设各类实用高效的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有获得感的体育服务。”昨天,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体育训练基地、体育主题公园和健身步道等各类设施,构建‘10体育休闲生活圈’”等任务,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新一年的体育工作将围绕建设体育场地、举办体育活动、扶持体育组织、提供体育服务四大方面来积极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健康苏州”建设。

据周志芳介绍,在建设体育场地方面,要突出“实用”这个关键词。“以构建‘10体育休闲生活圈’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体育设施的空间布局,突出就近实用的便捷性、健身意识的带动性和场地功能的多样化、设施配套的休闲化。”周志芳说。就2017年实事项目中提到的“建成环金鸡湖、北河泾生态改造、光福镇环山、新浏河-金仓湖等健身步道300公里;建成多功能运动场10个和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22片;提升完善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开工建设体育休闲公园1个”,周志芳表示,要努力通过加快建设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让健身休闲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新一年,要将体育活动办得更喜闻乐见,把更多国际性的品牌赛事搬到家门口。”周志芳说。对于广受群众欢迎的金鸡湖半程国际马拉松等活动要继续举办下去,国际男篮挑战赛、外企运动会、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等品牌赛事要继续办好。“我们还要力争创新全民健身组织形式,将‘假日体育’活动贯穿全年始终,因时因地、因人群、因行业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周志芳说。

“一支好的队伍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品质与精神。”周志芳说。在扶持身边的体育组织方面,体育部门要在扶持本土传统体育俱乐部、筹建一批新的体育协会和俱乐部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向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覆盖延伸。她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推进政府向体育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的创新实践,细化购买流程、增加购买数量、提高购买效益,积极扶持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承办主体逐步向体育社会组织转移。

为老百姓提供体育服务要“跟紧趋势”“更接地气”,是周志芳再三强调的。她表示,2017年要推进环古城河健身步道驿站和镇(街道)体育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实现与“运动云医院”线上线下服务对接。不断完善“健身会”App和“苏体通”App,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样的信息资讯,为体育爱好者便捷提供场馆预订、活动报名、卡券优惠、私教陪练、精品培训等各类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