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咖论坛 | “锵锵三人行”,指点江山论道古城

房天下  2016-12-30 14:27

[摘要] 听大咖谈土拍、讲姑苏、说心得、论中式,锵锵三人行,灵感碰撞,定义姑苏发展新价值。

姑苏古城区,作为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几千年历史底蕴的积淀形成了无可替代的区域价值。近些年,古城也成为苏州发展战略的核心,“一体两翼”、“一核四城”,古城区的地位不容动摇。因此,古城成为诸多外来房企入住苏州的优选。

当外来房企择址古城,他们该如何融入姑苏文化?

传统的认知已不新鲜。为此,房天下携手泰禾华发·姑苏院子举办“姑苏再定义”论坛,特邀房产大咖:房天下苏州副总经理张会来、头条苏州创始人全景扬、信玉堂创始人徐国传,听大咖谈土拍、讲姑苏、说心得、论中式,锵锵三人行,灵感碰撞,定义姑苏发展新价值。

(张会来、全景扬、徐国传以下称张老师、全老师、徐老师)

①市场回归理性,姑苏区整体价值呈上升趋势

2016年后一场土拍,苏州主城185亿出让8宗地块,成为今年土地市场交易大的城市。此次土拍,张老师认为整体出让的地块,单价相对较低,地块位置较好,性价比较高。

姑苏区缺席本次土拍,该区域发展成熟,土地资源一向稀缺,几次土拍供地也有限,因此,明年姑苏区的住房供应量增幅不会很大。

目前姑苏区的房价还是苏州高的区域,大概维持在3万-3万5区间。张老师讲到,姑苏区的价值在新一轮的市场中没有被完全的挖掘出来,但是限购之后,整个的价值慢慢在往上。

据数字统计,2016年1-7月,园区房价高于姑苏区,但从7月开始,姑苏区的房价曲线则高于园区。就目前来看,尤其限购之后,姑苏区的房价一直是上升的势头。

土地成本决定供应结构,高端改善是趋势

对于明年的市场反应,全老师说道,供应量之外,近些年苏州市场产品的供应结构也悄然变化着。今年土拍市场火热,高额的土地价格,也基本上决定了由此开发的产品也多为高品质住宅大户型是趋势。

张老师补充道,苏州的房价经过一年到达了新的高度,刚需的定义也有了新的变化,目前市场上对改善型的需求有更广的市场。徐老师则提出,现在的趋势明显是豪宅普遍化,拿地的成本决定了他们要做高端改善产品。

而在古城区,土地稀缺情况下也决定了其适合打造高品质改善住宅,一定空间里获得更好的设计体验感,由入主古城的泰禾院子系等产品也可略知一二。

③所谓品质住宅,即将舒适体验感大化

现在市场上,开发商绞尽脑汁设计如何在土地价值之上获得舒适体验感,无论刚需也好,改善也好,购房者越来越愿意为更好的空间体验、设计体验买单。徐老师讲到,产品的创新是必然,现在很多别墅高层、复式,都开始追求体验感。

张老师也指出,在地价赶超房价情况下,想要提高产品的溢价空间,只能在产品打造上挖空心思,以获得高性比价。购房者现在对区位的敏感没有那么明显,而是在产品考量上越来越讲究。

据统计,明年上半年市场上500万左右的产品,3房2厅2卫会越来越多,因为户型是影响购房者居住体验感的直接因素。

全老师以自身经验说道,在购房总价一定的情况下,人们当然想要居住环境更好的产品,“这其实是一个升级的过程”。

④中而不古,一院内,藏纳天地大美

说道古城区、高端改善、居住体验,自然避不开泰禾华发·姑苏院子。

姑苏院子择址留园旁贵脉,创新融入古城坊巷肌理、私家园林精髓、江南士大夫文化,承袭院子系成熟的门第、院落、坊巷三大造院规格礼制,以“门、庭、坊、巷”,演展“高、深、大、美”的院居艺术。

当天的讲座也正是在姑苏院子下叠样板间内,三位老师都对姑苏院子的风范有自己的体验感受。张老师对下沉式庭院情有独钟,以往的产品对地下室的概念和打造,多以天井获得空间体验。而姑苏院子的下沉式庭院,地下室直接和外部相连,开阔性强。

而徐老师则对姑苏院子“中而不古”的新中式风格颇有心得。中式传统放之四海皆准,因为中国人骨子里就喜欢中国历史沉淀的文化底蕴。姑苏院子产品的建筑风格,产品设计仪式感和体验感很高。全老师也提到,这种新中式风格给人的感觉还多了一层温馨的感动。

古语常说,听圣人言,胜读十年书。在这场“姑苏再定义”论坛上,听三位老师,侃侃而论,锵锵而谈,其中才思的交流,观点的碰撞,在场的每一位对古城、对姑苏院子,有了新的认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