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筑工地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有新招 24小时动态监测深基坑

苏州日报  2016-12-06 15:23

[摘要] 高大模板、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防坍塌工程要建立24小时动态监测制度,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避免建筑坍塌事故的发生。这一要求出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制定的《苏州市建筑工地防坍塌事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高大模板、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防坍塌工程要建立24动态监测制度,以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避免建筑坍塌事故的发生。这一要求出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制定的《苏州市建筑工地防坍塌事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该局并发出通知称,岁末年初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为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求全市各地接到通知起到2017年4月底开展建筑工地防坍塌事故专项治理。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治理旨在强化安全监管,深化安全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严格落实建设工程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治理范围为: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和房屋拆除工程等建筑工地。

方案要求,严厉查处工程项目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依法督促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建设工程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

在建工程项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坑开挖及高边坡、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等要强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要求落实公示、责任人制度,并要加大安全投入,按要求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对施工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危险源要加强检查,深入开展对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

方案同时明确,对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安装拆卸工、司索信号工、架子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加强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涉及违法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进行通报批评,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扣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