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铁路大调整 苏州至昆明12个小时就能到

城市早8点  2016-12-06 09:29

[摘要]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新增开11对客车。其中,长三角至昆明首次开行7对高铁。上海至昆明的火车运行时间从现在的三、四十小时缩短至十个半小时。今后苏州的小伙伴坐火车去昆明玩可实现当日到达。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新增开11对客车。其中,长三角至昆明首次开行7对高铁。上海至昆明的火车运行时间从现在的三、四十缩短至十个半。今后苏州的小伙伴坐火车去昆明玩可实现当日到达。

现在,苏州人如果想坐火车去昆明,那只有到上海换乘T381次、K79次、K739次列车,耗时在35-40个不等,也就是说路上要花三天三夜还不止。待新运行图实行后,普速线上的三日达将提速到高铁的当日达。从上海、南京、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分别由原来普速线3534分、3523分、3315分缩短至1036分、1247分、947分左右。这样,若加上苏州到上海的半个多,苏州到昆明坐火车所花的时间也不到12个。

据了解,增开的两对旅客列车为:上海虹桥~昆明南G1375/G1374次1对,经沪昆高速线运行;南京南~昆明南G1379/G1380次1对,经宁杭高速、沪昆高速线运行。

延伸旅客列车运行区段5对为:济南西~贵阳北G285/G286次1对延伸为济南西~昆明南;上海虹桥~怀化南G1371/G1376次1对延伸为上海虹桥~昆明南;上海虹桥~长沙南G1343/G1358次1对延伸为上海虹桥~昆明南,同时车次改为G1373/G1372次;南京南~贵阳北G1325次0.5对延伸为南京南~昆明南;贵阳北~上海虹桥G1324次0.5对延伸为昆明南~南京南,G1325/G1324次车次改为 G1377/G1378次;杭州东~怀化南G1421/G1422次1对延伸为杭州东~昆明南。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新图实施日期并不代表沪昆高铁贵昆段开通日期,详情可咨询铁路官方热线123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