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护理院“有奖”探望老人 探望人数“略有增长”

兰州晚报   2016-12-06 08:52

[摘要] “我们做这个事情不是为了用钱去收买什么,而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大家能多为老人做一点事情。”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热传的“养老院推新规奖励探望老人”一事,当事方苏州市福星护理院综合办主任尹宗胤对记者说道。新规实行后,第一批共226人已获得了总计3万多元的“奖孝金”。

“我们做这个事情不是为了用钱去收买什么,而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大家能多为老人做一点事情。”5日,针对近期网络上热传的“养老院推新规奖励探望老人”一事,当事方苏州市福星护理院综合办主任尹宗胤对记者说道。新规实行后,批共226人已获得了总计3万多元的“奖孝金”。

近日,一则“养老院推奖励新规后老人被探望次数暴涨”的报道在网络上热传。报道中称,苏州一家护理院为激励子女经常探望父母长辈,推出了“奖孝金”管理制度。探望父母长辈达到一定次数可获“奖孝金”现金抵用券,抵用老人在护理院的相关费用。

“当时我们这个奖励政策就是尝试性的,没想太多,没想到现在会这么火。”谈到护理院的爆红,尹宗胤颇有些困惑。据他介绍,他所工作的苏州市福星护理院是一家民营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现有入住老人512人。和传统的养老院不同,“院内有百分之七八十的老人失能失智、生活无法自理”。

虽然护理院可以提供一些医疗和护理的服务,但尹宗胤等人发现“如果老人的家人能经常陪伴在身边给予精神慰藉的话,对他们的康复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我们也知道现在大家工作忙、生活节奏快,所以就想通过物质奖励的方式,吸引大家多来看看。”尹宗胤说道。

针对网上一些“花钱买亲情”的质疑,尹宗胤强调“我们做这个事情不是为了用钱去奖励什么的,而是希望能多为老人做一点事情”。他透露,“奖孝金”只是一个初步尝试,预定先试行半年看看效果,然后决定是否继续。此外,护理院还将推行其他鼓励措施。

目前,批共226名子女已获得了总计3万多元的“奖孝金”。对于“奖孝金”的作用,尹宗胤表示,探望人数“略有增长,但并没有外界传得那么多”,总体效果并不十分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