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侨联副主席乔卫访柬 推动侨胞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独特作用

其他   2016-12-05 18:08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12月3日出席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庆典大会时表示,侨胞是连接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海外桥胞在实现“中国梦”和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作用独特,希望海外侨胞在共筑“中国梦”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人生梦想。

当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庆典大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该会2015年8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帮助海外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为中柬经贸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海外侨胞的认可。此次对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行共有6人,是由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率领,团员有: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继宁;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处长任彥俊;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干部陈小云。

独特作用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庆典大会并致辞)

“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梦已被赋予了全球化的含义。”乔卫说,中国梦与柬埔寨人民的美好梦想是相通的,中柬两国人民对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梦,有着共同而美好的追求。中柬两国应携手迈向新未来。

海外侨胞是中国和住在国的宝贵资源,是住在国和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4年6月6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时提出,广大海外侨胞要运用自身优势和条件,积极为住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这其中就包含着充分肯定华侨华人对住在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的含义。”乔卫说。

乔卫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了柬埔寨侨胞为柬埔寨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柬埔寨侨胞对柬埔寨商业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柬埔寨税收的大部分来自华侨华人经营的公司和企业。“毋庸置疑,柬埔寨侨胞对柬埔寨的发展功勋卓著”。

独特作用

(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柬华理事总会,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中国梦”同样也是“世界梦”,随着中国提出各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沿线各国和海外侨胞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乔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这是一个的大战略,正在并持续对整个世界的发展有极大的引领作用。他希望柬埔寨侨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优势,积极为中国和柬埔寨经济的共同发展献计出力,为中柬人民民心相通多做贡献,做中柬人民友谊的使者,做中柬繁荣的桥梁。“实现中国、柬埔寨、侨胞三方共赢”。

“儿行千里母担忧”,乔卫副主席在致辞中衷心祝愿在柬埔寨的侨胞平安健康发展。他表示,希望海外侨胞能发挥独特作用,但是位的是你们在柬埔寨平安和健康发展,这是故乡、亲人对海外侨胞大的惦念。中国侨联作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己的组织,是海内外侨胞之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柬埔寨华侨华人,为广大旅柬侨胞服务,做好中国梦与柬埔寨梦的桥梁和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