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苏州公积金明年不能进行提取 官方辟谣

苏州公积金  2016-12-04 15:54

[摘要] 近,“苏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经常有用户提出“公积金明年是不是不能提了”的问题,服务大厅相关的咨询也不少。在这里,市公积金中心提醒广大缴存职工:苏州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指南以我中心官方网站公布为准,请勿相信谣言。

近,“苏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经常有用户提出“公积金明年是不是不能提了”的问题,服务大厅相关的咨询也不少。在这里,市公积金中心提醒广大缴存职工:苏州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办理指南以我中心官方网站公布为准,请勿相信谣言。

其实,“公积金明年不能提取”几乎可以算是陈年老谣了,尤其是年关将近的时候,正是它出现的高峰期。谣言的发生当然有一定的土壤,一方面公积金中心的宣传工作还有待加强,部分职工对公积金政策还不是很熟悉,另一方面部分中介出于其自身利益考量,利用了市场信息不对称恶意散播谣言。

对此,市公积金中心再次重申以下几点:

“1. 国务院颁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既然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收入,那么就不存在不能提取一说。

2. 在苏州(不含工业园区,下同),只要符合以下任一条件,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还房贷、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低保对象、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下岗失业且公积金帐户封存(停缴)满二年、出苏州大市工作或出境定居、患重大疾病等。具体提取所需材料、办事流程等事宜,请看本公众号的“办事指南——提取业务”。

3. 住房公积金交进来以后,包括单位给您交的,和您自己交的,永远都是您的,不会过期,我们每年还会结付利息,各位职工无需急于提取。如果您的新单位仍然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可以用原公积金账户继续缴存。

4. 苏州市所有公积金提取业务无需中介机构代办,如您不符合条件,中介提出可以代办的,均涉嫌违规。请不要轻信中介的蛊惑,以免因小失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