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层住宅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弯下腰迈开腿

城市商报  2016-12-02 09:55

[摘要] 苏锦一村的水岸家园是典型的高层住宅小区,许多居民曾经都住在市区的平房或是老小区里。住得高万一着火怎么办?这成了很多居民的担忧。随着119消防宣传日的临近,11月8日上午,苏锦一社区特邀苏站路消防中队的王指导员来社区举办了一场“高层消防逃生演练”,以消除小区居民的担心。

苏锦一村的水岸家园是典型的高层住宅小区,许多居民曾经都住在市区的平房或是老小区里。住得高万一着火怎么办?这成了很多居民的担忧。随着119消防宣传日的临近,11月8日上午,苏锦一社区特邀苏站路消防中队的王指导员来社区举办了一场“高层消防逃生演练”,以消除小区居民的担心。

实战演练:弯下腰迈开腿使劲跑

上午9时,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短短几分中,小区应急广播响起,向广大业主播报着火点的具体位置。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关闭火灾现场的供水、供电及燃气等通道。物业保安人员携带手电筒、灭火器等应急装备迅速向事发点集中,一组从着火的11楼开始往上到17楼通知并引导居民疏散,另一组从10楼开始往下疏散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也在楼下用扩音器发出警告,并提醒居民撤离时注意安全。部分工作人员在结集区域进行伤亡人员和紧急疏散人数确认登记,记录各户居民疏散逃生实况,并及时通报。很快,几十名居民从单元门内蜂拥而出,每个人都手拿毛巾堵住口鼻,抱在手上的孩子也在家长带领下,不吵不闹,用毛巾捂住口鼻,整个过程只用了5。

指导员提醒:高层小区火场逃生有讲究

演练结束后,社区安监员还把参加演练的人员召集起来,边分析刚才演习情况边再次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发生火情如何逃生、如何准确快速报警,

在疏散逃生中应注意的事项与细节以及容易忽视的地方,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高层建筑火场逃生攻略》。要求居民平时就需留意逃生路;起火时先防护再逃生;千万不可钻到床底下;低层居民可以考虑选择跳楼逃生;高层住宅火灾中,为可靠的逃生方向是消防疏散楼梯,千万不要用电梯;注意逃生姿势;如大火封锁向下通道,尽快往楼上跑;成功逃生后提供有效信息可救他人一命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