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画风突变 苏城新房竟然拼不过二手房?

城市商报  2016-11-10 09:46

[摘要] 近几天,苏州的气温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昨天还是短袖单衣,今天就把存封一年的秋裤给穿起来了,同样下降明显的还有苏州楼市。经历了“银十”短暂的翘尾后,苏州楼市又恢复到了限购之后的平淡。

近几天,苏州的气温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昨天还是短袖单衣,今天就把存封一年的秋裤给穿起来了,同样下降明显的还有苏州楼市。经历了“银十”短暂的翘尾后,苏州楼市又恢复到了限购之后的平淡。

据统计,上周苏州商品房成交1638套,成交面积174404.7平米,总成交套数减少了1015套,环比下降38.26%。其中,住宅成交1035套,环比减少743套,降幅为41.79%;成交面积为134805.48平米,环比减少了93602.94平米,降幅为40.98%;非住宅成交603套,环比减少了272套,降幅为31.09%。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各区成交相较于上周都有不同幅度的减少,首位吴中区上周成交561套,环比减少241套,降幅30.05%;相城区升至第二,成交315套,环比减少98套,降幅23.73%;高新区以304套位列第三,环比减少255套,降幅45.62%。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苏州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2058套,远远超过新房的成交量,其中二手房住宅成交量1819套,环比降幅1.36%,同比增幅7.19%;非住宅成交129套,环比降幅24.56%,同比增幅6.61%。上周二手房成交量较前一周基本稳定,房源分布于全市各区,价格相对新房较低,且多生活便利配套相对成熟,受到不少刚需青睐。

从过去限购的一个月来看,限购给苏州楼市造成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尤其是此前独霸楼市的吴江区。从9月和10月吴江区两个月的商品房成交量对比来看,限购后成交量严重缩水。限购之前,吴江区一个月的商品房成交量高达6696套,远超另外五大区;而限购后的一个月,吴江区的商品房成交量仅为2344套,一下子跌了4352套,环比降幅达64.99%,近7成。同时,限购新政对于姑苏区的成交量影响甚微,限购前一个月的商品房成交套数仅比限购后一个月多了32套,环比降幅仅4.22%。

记者走访苏城的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成交量下滑幅度很大,很多房东挂房出售意在试水市场,而符合购买条件又具有购买能力的买房者又寥寥无几,再加上双方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不尽如人意。目前只有学区热度不减,在二手房市场一枝独秀。此外,80、90平方米的小户型价格相对坚挺,大户型的高总价具有更大议价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