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调控满月 10月一二手房成交量均走低

房天下  2016-11-04 09:38

[摘要] 苏州这一轮楼市调控正式满月,根据当地住建局官网的数据显示,10月苏州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下滑。

10月3深夜,苏州政府发文,进一步“收紧楼市”。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向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至此,苏州这一轮楼市调控正式满月,根据当地住建局官网的数据显示,10月苏州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下滑。

新房成交下滑明显 开盘减少库存相对充足

根据苏州住建局的统计,10月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约为5865套,日均不足200套,而在9月,苏州的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则维持在近450套的高位。

成交的下滑,大多数开发商都持谨慎应对的态度,10月实际开盘数量较少。

据悉,10月,苏州约有8个项目开盘,主要集中在吴江、园区、吴中,其中,吴江区开盘数量多,共计5盘加推,包括亨通吴越锦绣、中央公园城、绿地晶萃、景瑞东环之歌以及碧桂园天誉。园区九龙仓时代上城国宾峯加推、华谊兄弟艺术家村纯新盘首开。吴中仅城南印象生活广场加推公寓

虽然推新数量减少,但目前苏州可售房源依然相对充足,可售住宅房源约4万套,非住宅超9万套。据市场估算,去化周期至少在6个月以上,“无房可售”的市场状况已经得到了缓解。

但是10月苏州的非住宅成交量为3373套,逆势呈现上涨趋势。

二手房也限购 成交量走低

此轮调控,苏州也将二手房纳入了限购范围。10月,苏州的二手房市场一定程度上也“降了降温”。据当地媒体城市早8点的报道:一位负责二手房买卖的工作人员透露,近看房的人极少,新政出来后,他们店的成交量为零。

根据苏州日报的统计,10也苏州二手房(含吴江)共计成交5633套,其中住宅成交4922套,而在9月,苏州二手住宅的成交套数则接近万套。

银十苏州楼市翘尾 业内:后期依然稳定

不过,在10月的后一周,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迎来上涨。10月24日至10月30日,苏州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775套,部分热门楼盘网签数量超过百套。而在10月27日,苏州住宅成交达到336套的高位。

不过对于成交上升的现象,业内分析称苏州楼市稳定中趋于回暖,购房者逐渐由月初的保持观望向选择出手购买的趋势转变,也可能存在房企“冲业绩”的可能存在。但总得来说,在政策调控下,后期苏州楼市依然将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