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渐稳库存回升 苏州去化周期升至9个月

房天下  2016-10-26 09:45

[摘要] 根据苏州住建局的统计,目前苏州的可售住宅已经升至4万余套,相较于今年3、4月份增加了超过2万套。

从盛夏到深秋,苏州在密集的政策调控之下,楼市逐渐走稳,市场开始回归理性。

根据苏州住建局的统计,目前苏州的可售住宅已经升至4万余套,相较于今年3、4月份增加了超过2万套。

限购、限价、查违规苏州全面调控楼市

8月12日,苏州宣布重启限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9月26日,苏州市吴江区正式开始实施限制非户籍居民购房的新政策。

10月3日晚间,苏州加码调控,规定居民家庭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从重启限购到全面限购、进一步调控,苏州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

除此之外,9月23日起,苏州物价、住建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问题重拳出击,联合开展商品房专项检查。之后,苏州16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当地物价部门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范自身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成交稳中有落 可售住宅套数显著增加

全方位的调控之下,苏州楼市无论是成交还是房价方面都逐渐走稳。

据苏州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10月3日-9日,苏州市区(含吴江区)住宅成交套数为1814套;10月10日-16日,苏州市区住宅成交套数为445套;10月17-23日,苏州市区住宅成交套数为892套。

可售房源方面,截至10月25日,苏州目前的可售住宅套数已超过4万套,而在今年4月份,苏州的可售住宅套数则不足2万套。

苏州新房库存

数据来源:苏州市住建局

按照10月份日均约150套的住宅成交来看,业内估计苏州住宅的去化周期已经升至9个月以上。此前,苏州一直是很多人口中“无房可售”的城市。

调控之后,苏州房价还逐渐走稳。此前,苏州政府发文称:从市区日均成交价格来看,尽管日均价格有所波动,但房价总体保持平稳。调控之前的9月份市区日均成交价为17313元/平,调控之后(10月4日至9日)市区日均成交价为16298元/平。

据新华日报此前报道,苏州升级版“双限”政策实施后,购房者心态由恐慌转变为观望,有效抑制了前期过热的投资投机需求,市场急速降温。随着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未来一段时间内,苏州楼市成交量会持续低迷,市场将会逐渐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