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湾畔崛起金融特色小镇

国际商报  作者:建元   2016-10-19 00:12

[摘要] 10月17日,由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委会主办,苏州市吴江东方国有资本 经营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滨湖 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苏州湾金融小镇推介会在太湖之滨举行。吴江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太湖新城有关领导以及近70家 机构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10月17日,由苏州太湖新城吴江管委会主办,苏州市吴江东方国有资本 经营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滨湖 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苏州湾金融小镇推介会在太湖之滨举行。吴江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太湖新城有关领导以及近70家 机构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作为21世纪苏州城市建设的大亮点和吴江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吴江太湖新城与省级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城旅一体,经过近年高品质建设、招商,城市配套日趋完善,功能品位快速提升。

新城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聚焦产城人文旅融合发展定位,太湖新城打造了苏州湾科创园、软件园、金融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新兴产业载体,以及旗袍小镇、玫瑰小镇、戗港小镇等特色小镇群落,产业项目导入步伐明显提速。今年预计全年引进重点项目80余个,涵盖金融、软件及信息技术、医疗、 、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以及旅游综合体等多个领域。其中金融项目22个,占比近1/4,规模集聚效应初显。新项目的进驻,新产业的集聚,需要金融的支持。吴江区副区长、吴江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李卫珍表示,一直以来,秉承“产城融合”思路,吴江太湖新城积极发展包括泛金融产业在内的现代服务业,金融小镇建设正当时。同时,太湖新城所在的吴江,以民营经济发达而 ,也是苏州 省级金融生态示范县(区)。推介会上,太湖新城招商局副局长王小寒介绍,吴江民营企业总数已突破4万家,注册资本总额超过1760亿美元,外商 企业超过1500家,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00亿元,其中包括12家主板及境外上市企业、4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发达的产业经济,既孕生着活跃的产业资本,也创造出旺盛的资本需求。基于这些因素,可以说苏州湾金融小镇建设顺势而生、水到渠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