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165家房企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 积极参与价格调控

中国江苏网  2016-10-15 08:56

[摘要] 10月14日下午,记者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贯彻落实 房价调控要求,在苏州市价格协会房地产分会的倡议组织下,10月13-14日,苏州有16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当地物价部门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切实承担起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努力规范自身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10月14日下午,记者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贯彻落实 房价调控要求,在苏州市价格协会房地产分会的倡议组织下,10月13-14日,苏州有16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当地物价部门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切实承担起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努力规范自身销售过程中的价格行为。

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近期苏州 加大了调控力度, 是针对 、哄抬房价、价格欺诈、不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连续开展执法检查,公开曝光违法典型。

在这一背景下,10月12日,苏州市价格协会房地产行业分会联合16家房企举行公开倡议活动,呼吁苏州全市房地产企业严格落实 房价调控政策,科学合理制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带头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促进苏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倡议发出后的短短两天时间,苏州市已陆续有165家企业表示将响应行业协会提出的倡议,并与当地物价部门签订了价格信用承诺书。

据苏州市物价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信用承诺是 相对人根据 机关及具有 管理职能的公用事业单位的要求和诚实信用原则,对自身的信用状况、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以及违约责任作出的书面承诺。根据《江苏省 管理中实行信用报告信用承诺和信用审查的办法》,作出信用承诺的 相对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接受行业 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违背承诺约定的,应承担违约责任,并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价部门表示,作出价格信用承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其销售楼盘的显著位置公开承诺书,方便购房群众监督。一旦某个承诺单位出现违约情况,各级物价部门将会把违约信息录入同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予以公开,并列为重点 对象。

《苏州市房地产行业价格信用承诺书》

为贯彻落实《 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的通知》(苏府〔2016〕150号)要求,强化房地产企业诚信自律,促进苏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依据《江苏省价格信用报告信用承诺和信用审查实施办法》,我单位郑重承诺: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江苏省价格条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苏州市市场价格行为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二、积极参与价格调控,承担社会责任。落实房地产价格调控措施,不跟风搭车乱 ,不捏造、散布 信息,不 、哄抬房价,不通过协议或协调等方式串通 ,不滥用行业 地位操纵价格,不通过限制供应量等方式抬高价格。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坚持价格诚信原则,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全面落实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实行一套一标。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并按照规定格式标明每套房屋的价格、影响价格的相关因素、房屋销售过程中涉及的相关规定费用等内容。

四、严格遵守商品房销售“一价清”制度,不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不使用虚假、不规范或者使人误解的标示误导欺诈购房者。

五、加强价格自律意识,积极履行价格承诺和义务,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的原则,强化自我约束。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如实向 价格部门提供价格、成本资料,合理制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