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后房产证写谁名字都没用!有它房子才归你

苏州日报   2016-08-30 09:54

[摘要] 房产证即将下岗, 不动产权证书正式登场!这也就意味着,以后房产证上写谁名字都没用!有了不动产权证,房子才归你。

据了解,目前31个省(区、市),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已发放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国土资源部相关工作安排,力争今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简单来说,就是房产证即将下岗, 不动产权证书正式登场!这也就意味着,以后房产证上写谁名字都没用!有了不动产权证,房子才归你。

  房产证退出历史舞台,不动产权证书将带来怎样影响?

  2016年1月5日,郭军辉、王毅夫妇拿到了苏州不动产权证书

  2016年1月5日上午9时45分,在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居民郭军辉、王毅夫妇接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颁发的苏州市区本不动产权证书。当天,市区(姑苏区、吴中区、相城区、虎丘区)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式开始实施。

  之前,不动产权利分散在各个部门,多的有9种权利、30多个证书……证书繁多,不仅增加了企业和群众的不便,还增加了成本。

  实施统一登记之后,在统一不动产登记依据的基础上,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证和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统一,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减少办证环节,让当事人少跑路,大大减轻了负担。

  服务点一览

  1、苏州市干将西路1018号,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国土局一楼窗口),服务电话:69002000;

  受理区域范围:姑苏区。

  2、苏州市人民路1058号二楼,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人民路窗口,服务电话:69002000;

  受理区域范围:姑苏区。

  为便于单位和群众进行房产交易申报和缴纳相应税费,对因房产交易申请不动产登记的,请至人民路窗口申报。

  3、吴中区宝带东路264号,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吴中分中心(区房产交易中心窗口),服务电话:66051153;

  受理区域范围:吴中区。

  吴中区孙武路(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大楼东侧房地综合楼),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吴中分中心(度假区窗口),

  服务电话:66317860;

  受理区域范围:吴中区。

  4、苏州市相城区庆元路168号市民服务中心三楼,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城分中心,服务电话:67591828;

  受理区域范围:相城区。

  5、苏州市高新区狮山路2号新创大厦二楼东,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虎丘分中心,服务电话:68255830;

  受理区域范围:虎丘区。

  苏州市高新区科普路50号行政中心三楼,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虎丘分中心,服务电话:68753076;

  受理区域范围:虎丘区(仅受理不涉房产的土地登记业务)。

  关于不动产证的权威回答

  1.不动产权证与房产证与有何不同?

  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我国目前全面启用的统一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包括《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等。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进行房屋交易需以登记簿为准。

  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有证据证实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事项确实存在错误的,应当依法进行更正登记。

  2.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的房产证相比,有哪些区别?

  首先,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产权内容更详细。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3.登记后,原有房地产权证还有效吗?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新证颁发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