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金融类调查显示:苏州人买房的念头淡了不少

城市商报  2016-07-29 09:26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居民购房意愿有所回落,本期居民购房意愿指数比上季下降7.5个百分点至18.25%。

2016年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企业家、银行家、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宏观经济总体趋向稳定,工业品价格有所回升;企业盈利水平小幅改善,经营情况总体稳定;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企业资金成本稳中有降;居民旅游意愿季节性升温,而值得注意的是,苏州人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也有所回落了。

二季度,产品订单状况好转带动企业设备利用水平回升,企业盈利情况有所改善,经营环境总体稳定。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本季企业盈利情况指数和盈利情况预期指数分别为63.63%和59.66%,比上季分别提高18.18和4.55个百分点;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比上季下降1.13个百分点至49.44%,但总体经营状况预测指数比上季提高0.57个百分点至54.55%,连续2季处于50%以上“景气扩张”区间。

二季度,金融体系流动性总体保持宽裕,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本季资金流动性指数为62%,比上季小幅下降2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提高5.75个百分点,连续5季处于相对宽裕区间。

随着暑期假日的到来,旅游意愿季节性回升,居民未来消费意愿有所增强。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二季度,居民未来消费信心指数为65.25%,比上季提高4.87个百分点;其中,未来三个月打算“旅游”的居民占比为47%,比上季提高4个百分点。

此外,在二季度,随着政府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一定遏制,房价上涨预期明显回落。银行家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本季银行家、居民房价预期指数分别为62%和62.9%,比上季分别下降24和11.63个百分点。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居民购房意愿有所回落,本期居民购房意愿指数比上季下降7.5个百分点至18.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