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运营时间有望延长 头班车计划停钟南街站过夜

城市早8点   2016-07-25 09:51

[摘要] 日前,苏州地铁钟南街站附近开始夜间停放1号线运营客车,这将进一步优化运营组织、提高运营效率,为今后延长1号线早晚服务时间创造有利条件。

日前,苏州地铁钟南街站附近开始夜间停放1号线运营客车,这将进一步优化运营组织、提高运营效率,为今后延长1号线早晚服务时间创造有利条件。

通常情况下,1号线非运营时间电客车全部停放天平车辆段。运营开始前,1号线电客车提早从车辆段出空车,到钟南街站投入正线运营;运营结束后,再从正线返回车辆段。这就造成了部分电客车早上前往、晚上回来的空驶,降低了服务时间利用率。

根据1号线线路的特点,苏州轨道交通运营结束后有计划地安排一定数量的电客车停放在钟南街终点站,作为次日运营的头班车。这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时间的利用效率,相对延长线路的施工作业时间,并减小了因增购列车到位造成的停车紧张压力。

据悉,未来随着线网的发展,部分长线路始发站也将面临远离车辆段端的情况,本次利用钟南街存车线存放过夜电客车打破了传统模式,可成为以后各条线路的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