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苏州入围求职者喜欢城市 房地产就业差?

城市早8点  2016-07-20 07:55

[摘要] 国企受求职者欢迎,平均40.72人应聘一个职位。此外,在就业形势好的行业中,网络游戏名列第一,且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之首。

近日,某著名招聘网站发布了《2016年二季度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国企受求职者欢迎,平均40.72人应聘一个职位。此外,在就业形势好的行业中,网络游戏名列,且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之首。

网络游戏就业形势好银行、房地产差

在就业形势好的行业中,网络游戏名列,也是薪酬好的行业之首,这跟网络游戏技术难度大、对人员要求高有密切关系。在不同类型的企业/机构中,国企受求职者欢迎,平均40.72人应聘一个职位。

此次报告显示,在就业好的行业排名中,与互联网、新技术相关的行业名列前茅,其中,网络游戏位居,这跟近几年来互联网、新技术行业迅猛发展的势头密切相关。而就业差的十大行业都是典型的传统行业,如银行、机械制造、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就业形势不乐观,部分原因来自互联网、新科技等行业给传统行业带来的冲击,使得一些传统企业在招人计划上更加保守,导致了僧多粥少的局面。

网络游戏年薪超过证券和房地产 在全行业中独占鳌头

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名0中,大多数行业属于互联网/IT和大金融领域。其中,网络游戏以36.75万元的平均年薪位列全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紧随其后,而名列第三的是房地产开发行业。

在互联网/IT大领域中,网络游戏技术难度大、对人员技术要求较高,因此相关企业给员工的薪资也出价不菲。近几年,人们在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和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投资及刚需热情不减,因此这两者的薪资名列前矛也在意料之中。

求职者喜欢的0城市中 苏州位列其中

从各个城市平均每个职位的应聘者数量来看,上海平均每个职位应聘人数为34.71,在所有城市中排名,成为受应聘者喜爱的城市。在上海之后,北京和深圳以微小差距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上海、北京、深圳这三个城市作为一线城市,具有较大的人才需求量,其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20.03%,27.92%和9.95%,也包揽了人才需求占比大的0城市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一线城市广州在人才需求占比0城市中名列第四,但却没有进入应聘者喜爱的十大城市之列。

除了这几个一线城市外,大量二线城市如成都、沈阳、西安、重庆、武汉、苏州、长沙等七个城市入围求职者喜爱的前十城市之列。在二线城市中,成都以微小差距位居深圳之后,成都平均每个职位有33.77个应聘者,仅比深圳低0.03。以成都为首的这七个二线城市不仅宜居,而且生活成本相对较低,可见选择二线城市的求职者更注重实际的生活品质。

互联网+浪潮普及的结果,导致地域差异逐渐模糊,人们的工作方式越来越灵活,地域对人们工作的限制将慢慢缩小,未来人们的工作理念也将随之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