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二手房价上涨卖方毁约 宁赔135万违约金也不卖

城市商报  2016-06-28 09:34

[摘要] 受近期房价上涨影响,个别二手房交易中的卖方,宁愿向买方赔偿高额违约金,也不肯配合买方履行二手房过户手续。近,园区法院就受理了一起典型的二手房买卖纠纷。

受近期房价上涨影响,个别二手房交易中的卖方,宁愿向买方赔偿高额违约金,也不肯配合买方履行二手房过户手续。近,园区法院就受理了一起典型的二手房买卖纠纷。

张某为改善居住环境,购买一套位于园区的房子。在与房主协商确定后,以总价260万的价格签订了购房合同,并预先交纳5万元定金和35万元购房款,合同规定在去年8月1日之前完成过户。谁知卖方李女士原先房屋所有权登记有误,导致暂时无法变更过户登记。过户一事就被耽搁下来。谁也想不到的是,去年下半年,园区房价猛涨,不少楼盘已经突破三万大关,这让张某心里是又喜又急。喜的是这次买房赚大了,急的是如今过户受阻,不知何年何月这房子的两证上才能写上自己的名字。

心急如焚的张某联系到卖方李女士,希望她尽快配合办理好过户登记。但是超过了约定期限半个月,李女士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张某无奈之下将李女士诉至法院,要求李女士配合房屋过户继续履行合同,并支付违约金10万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原被告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合法有效。原告张某认为自己有权要求被告继续履行合同,配合办理过户手续。被告辩称已经按照合同约定承担房屋按揭贷款的提前偿还,并配合身份资料调取,没有阻碍交易造成违约的事实存在,只是由于产权登记问题相关部门才无法办理过户,被告不构成违约,不应承担责任。

终,原被告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解除原签订合同,被告一次性返还原告定金及购房款40万元及赔偿其他各项损失13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