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出台意见 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名城苏州  2016-06-12 00:54

[摘要] 近日,市政府印发意见,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近日,市政府印发意见,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下午,在吴中区木渎镇便民服务中心,市民王女士正在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护照。拍照、信息登记、指纹采集,不到二十就完成了所有步骤。

市民王女士说:“原来我们都要跑到三香路行政服务中心去办护照,现在有了这个便民窗口我们方便多了。”

除了办理护照,很多以前必须到区级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办理的事项,如二孩生育审批、流动人口积分登记,现在都可以在这里就近办理。目前,木渎镇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把以往散落在各部门的办事窗口纳入到中心集中办公,服务事项从以前的104项增加到218项。

吴中区木渎镇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裴俊文说:“窗口的数量从原来的31个增加到了75个,每月的办件量超4万件,极大方便了木渎镇居民的办事需求。”

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木渎镇不断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在从农村居民向城市居民角色转换的过程中,木渎镇采取“农保转城保”的政策,实现了城乡养老保险并轨。同时通过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民生福祉。截止去年底,木渎镇村两级集体总资产达到121亿元。

吴中区木渎镇农村工作局局长俞剑英说:“通过集体资产的固化使他们变成股民,享受着资产股份,第二个投资物业股份甚至有些人还享受着惠民股份,2015年我们的股民户均分红达到了1.2万元。”

近日,苏州印发《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实施意见》。意见要求,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升质量为关键,在城乡一体化等方面开展综合试点,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点、苏州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2017年底,以常住人口为基础的公共服务制度、全市统一的社保体系基本形成,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相适应的户籍管理制度、土地管理制度、行政管理体制基本确立,一个中心城市、四个副中心城市、50个镇的城镇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城镇化率达到78%。到2020年,苏州力争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示范区,城镇综合服务功能显著增强,全市城镇化率达到8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