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姑苏区、虎丘区)受理申请时间:2016年4月18日-6月3日的正常工作日

  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自2016年4月18日起,市区2015年度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已经开始办理。公积金中心姑苏分中心和虎丘分中心受理相关申请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4月18日至2016年6月3日的正常工作日,办理地点分别为:姑苏区服务大厅,干将东路877号一楼;虎丘区服务大厅,狮山路2号,新创大厦一楼。

  根据相关政策,贷款贴息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借款人为市住建部门认定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成员;借款人所购自住住房为政府定向供应的保障性住房;借款人在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3期和累计6期以上的行为。

  2015年1月1日之前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从2015年1月开始,按月贴息至2015年12月,借款人还清全部贷款以后的月份不在其内;2015年1月之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按借款人还款月起算,贷款贴息至2015年12月;根据贴息政策相关规定,贴息期限已满36个月的,则不再享受贴息政策。

  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50%;借款人在申请日前未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贴息额度为借款人上一年度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利息总额的40%;按规定比例计算后贴息额低于500元的,按500元计算;但借款人年度实际支付贷款利息低于500元的,按实际支付利息计算。

  贷款贴息业务办理采取借款人申请,姑苏分中心、虎丘分中心受理审核的方式进行。借款人在提出贷款贴息申请时,需提供以下材料要件:借款人本人或代办人现场签名的《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借款人公积金卡(原件1份);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属代办人代办的,需提供借款人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1份);有效银行借记卡(原则上为贴息对象的贷款还款银行卡),户名必须与借款人一致(原件、复印件各1份);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据悉,在受理截止日后的1个月内,经审核确认的贷款贴息资金会一次性拨付至借款人指定的有效银行借记卡内。


  公积金4年贷款贴息1564万元

  减轻住房困难家庭负担,受惠家庭8389户

  今年是苏州市实施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的第五年,自2012年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15年,全市共有8389户家庭办理了贴息申请,共贴付资金1564万元。其中,姑苏分中心、虎丘分中心共办理6101笔,贴付资金1085万元。

  早在2011年,为进一步支持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购买保障性住房家庭的资金支付负担,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苏州市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实施办法(试行)》,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切实减轻其家庭还款压力。

  该政策实施以来,许多符合贴息条件的家庭享受到了实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贴息期限长,每笔中低收入家庭公积金贷款从发放之日起长可享受到3年的贷款贴息政策优惠,贴息期可达36个月。二是贴息额度高,贴息额度高可以达到借款人上一年度公积金贷款利息支出的50%。第三是贴息手续简便,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只需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即可,审核通过的,即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划转至借款人指定的银行账户内,无需再次到公积金管理机构提款,大大方便了借款人。